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于涛攻防俱佳冯仁亮左路出彩 申花国脚首发惊艳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8日17:45

  国足表现出色,申花队两名国脚也让人眼前一亮。于涛和冯仁亮昨晚双双首发出场,“申花元素”给国家队带来了明显的新变化。

  作为申花队长,时隔3年,29岁的于涛重返国足后,面对的是球队中竞争最为激烈的后腰位置。在赵旭日、周海滨和杨昊的包夹中,是否还会有于涛的立足之地?

  于涛用实力回击了人们的怀疑——奔跑积极、防守到位,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多次提前抢断成功。于涛出色的预判力,足以证明他是一个用脑子踢球的球员。

  更难得的是,于涛在进攻组织上也有一手。下半场,他曾在后场传出一记斜传,直接撕破巴拉圭队防线,给右路的闫相闯创造出后插上横穿良机,只可惜小禁区内无人防守的陈涛把球射飞了。可以看出,于涛属于攻防俱佳的后腰球员,称得上是“杨昊+周海滨”的组合体。如果不是他意外拉伤肌肉被迫下场,国足下半场的攻势可能更盛。

  小字辈的冯仁亮第一次首发,吸引了更多的目光。面对以防守著称的巴拉圭队,他的突破能力得到了更加淋漓尽致的体现。上半场郜林扳平比分的头球,正是来源于他在底线的一次精准传中。

  可以说,冯仁亮在左路的突破成为国足进攻的主要手段,他的风头完全压过右路的老将曲波,谁敢说日后他不会是主力左前卫的人选?南京当地的记者和观众,不少都是首次看冯仁亮现场踢球,对他的灵气和技术皆交口称赞:“这小子不错,真不错。”

  赛后接受采访时,新人冯仁亮还是一如既往的腼腆。不过,当记者问道:“你的偶像是谁?”他脱口而出:“C罗。”笑容一下子便阳光灿烂起来。 记者 关尹

  (本报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