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五大迟暮英雄:大郅绝唱引唏嘘 大心脏夺冠告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9月14日08:29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1、王治郅

    搜狐体育讯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历史的长河滔滔不绝,时间的车轮滚滚而去,辞旧迎新是每一届大赛的永恒主题。不管你接受不接受,岁月这个残忍的盗贼总会将人们心中的英雄豪杰和他们的巅峰状态带走。每当世界大赛结束,人们总要含泪挥别一些为这项运动作出过巨大贡献,给球迷带来无限享受的老兵们。就像人们当年洒泪与乔丹、魔术师约翰逊等巨星说再见一样。土耳其世锦赛后,一些老将也很可能就此作别男篮世锦赛舞台。下面,搜狐体育就为您带来本届男篮世锦赛五大迟暮英雄。

  王治郅:新月之国空留最后华丽舞步

  你不得不承认,本届土耳其世锦赛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姚明的缺席成就了易建联这个全新的男篮核心。但是,无论易建联如何威武,人们总不会忽视站在太空易身边的王治郅。是的,已经33岁的前NBA亚洲第一人已经没有当年那样动如脱兔的敏捷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体能了,但是即便这样,他还是拖着年迈的身躯一次次地在男篮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首战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王治郅拼尽全力,砍下仅次于易建联26分的第二高得分——15分。虽然没有帮助男篮击败欧洲劲旅,但是以他为首的中国队还是让欧洲凯撒尤纳斯苦不堪言。次战科特迪瓦,王治郅带着丁锦辉在内线捍卫了男篮的尊严,帮助球队取下了世锦赛唯一一场胜利。他在防守端的贡献功不可没。76-84不敌波多黎各,王治郅再显威力,全场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7%,三分球更是弹无虚发,最终轰下17分4个篮板的不俗数据。中国80-89憾负俄罗斯的比赛中,王治郅全场取下14分4个篮板,几乎帮助男篮击溃对手。复赛中国67-78不敌立陶宛的比赛中,大郅发挥神勇轰下11分7个篮板外加6次助攻的全能数据。纵观整个男篮世锦赛,王治郅的出场时间受到了体能的限制,但是却依旧竭尽全力,虽然不是球队第一战术核心,但是却是中国队不折不扣的精神领袖。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