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五大迟暮英雄:大郅绝唱引唏嘘 大心脏夺冠告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9月14日08:29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4、特科格鲁

  特科格鲁:空悲切地狱主场存终生遗憾

  土耳其钢刀是1979年3月19日生人。本届男篮世锦赛对于在NBA闯出一片天空的特科格鲁而言,极有可能是最后一届。但是在决赛中的受伤,导致土耳其最终输掉了比赛,而希望借助地狱主场之利的特科格鲁也就此留下终身的遗憾。

  8月29日,东道主土耳其队登场亮相,在与非洲神秘之师科特迪瓦队的较量中,土耳其队在打出14-0的完美开局后一路领先,最终首战86-47战胜对手取得主场开门红,球队灵魂特科格鲁贡献惊人的全能数据6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8月30日,东道主以65-56轻取俄罗斯队获得两连胜,特科格鲁最后一节爆发砍下14分2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随后,前魔术球星有力助土耳其76-65克希腊。79-77战胜波多黎各,特科格鲁砍下16分帮助土耳其在半场落后7分的情况下,下半场逆转取胜。87-40狂扫中国男篮,特科格鲁只出场10分钟得到5分。接着的男篮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土耳其95-77大胜法国进军八强,核心特科格鲁轰下20分4个篮板3次助攻。此后,土耳其又以95-68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取七连胜的,同时也是队史上首次跻身男篮世锦赛四强,特科格鲁得到10分7助攻和4篮板。半决赛,土耳其队83-82战胜塞尔维亚队豪取八连胜,并且历史上首次杀入国际大赛决赛,还终结了塞尔维亚队的五连胜,特科格鲁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最后的决赛,31岁的特科格鲁成了场上的火药桶,虽然他仍坚持比赛并砍下16分7篮板,受伤成了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决战夜他成了不折不扣的悲情英雄,土耳其也没有创造奇迹。不过,盘点这届世锦赛,土耳其能否杀入决赛已经创造了历史,而特科格鲁堪称立下了汗马功劳。下届世锦赛,土耳其再没有如此好的机会了,而特科格鲁很可能就此告别世锦赛。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