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女乒世界杯 > 中国女乒

危难时刻一身影两度亮剑 她让国乒续写14年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26日23:42
组图:女乒世界杯-郭焱完胜登顶 郭跃摘得铜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随着郭焱击败姜华珺第二次加冕,2010乒乓球女子世界杯落下了帷幕。郭焱就此成为继王楠、张怡宁之后,第三位两夺女乒世界杯的选手。在队友郭跃出局的情况下,郭焱决赛力克姜华珺,力助国乒包揽了全部14届女乒世界杯冠军。这也是继不久前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后,郭焱又一次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郭跃在半决赛出局,压力都来到了老将郭焱身上。要知道在乒联三大赛中,世界杯一直是中国人的地盘,尤其是女乒方面,自“乒乓球女皇”邓亚萍在1996年夺得了第一届女乒世界杯冠军后到本届之前,中国队已经连续13次登顶,从来没有让世界杯冠军旁落。而姜华珺在半决赛横扫郭跃展现出出色的状态,要知道郭跃此前在三大赛从来没有输过无比醒目的0-4,这位张怡宁克星虽然表现起伏较大 ,但一旦找到最佳状态,有战胜任何高手的可能,张怡宁、郭跃、刘诗雯等名将都曾倒在她的拍下。

  面对强悍的对手,老将郭焱尽显稳健的一面,以力量和旋转限制住了姜华珺的强力反手,尽显前三板凶悍、经验老道的优势,最终以4-1大胜姜华珺,时隔4年后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此次二度夺冠,使得郭焱迈进了王楠、张怡宁俱乐部,成为继两人后第三位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女乒选手。在后北京奥运会时代,郭焱原本是队内地位最危险的一位。郭跃、李晓霞这些新生代本就凶猛,更新一代的刘诗雯和丁宁却已经在团体世乒赛挑起了大梁。郭焱虽说是为数不多的老将,但谁都清楚,一旦张怡宁回归,郭焱铁定让贤。

  不过,虽然有着技术和年龄两方面的劣势,郭焱却顽强坚持了下来,在新奥运周期不仅没有被边缘化,反倒凭借今年两度在国乒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成为女乒最可信赖之人。在五月底举行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郭焱在前两盘丁宁和刘诗雯分别失利的情况下,顶着巨大压力上场,最终为国乒拿到了唯一一分。在最近一段时间,几位女乒新生代纷纷在大赛外战爆冷。刘诗雯和丁宁在团体世乒赛决赛失利,郭跃在本届世界杯输给了姜华珺,李晓霞则在去年世界杯输给了福原爱。只有老将郭焱在大赛打出了过硬的表现。

  在不久前的乒超联赛,作为被山西俱乐部以1133万天价拍得的“标后”,郭焱的表现并不理想,仅排在单打胜率榜第六位。不过郭焱以在莫斯科世乒赛和世界杯的表现证明,她正是为关键比赛而生,在这点上无愧“标后”的名号。考虑到世界杯的表现,在不久之后的广州亚运会,郭焱首次入围亚运单打的呼声较高。(搜狐体育 程田)

您认为中国女乒表现如何?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女乒世界杯-郭焱4-1姜华珺再登顶 捍卫国乒荣誉
·危难时刻一身影两度亮剑 她让国乒续写14年传奇
·女乒世界杯-郭跃0-4遭姜华珺横扫 爆冷无缘决赛
·郭跃崩盘早有先兆 绝世天才却与大满贯渐行渐远
·女乒世界杯-郭跃4-1再胜帖雅娜 获得单打第三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