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评论

国安换帅理由千奇百怪 外行领导内行洪元硕蒙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敛煜
2010年09月28日00:45

    搜狐体育讯 成者王侯败者寇这句话,对于如今的洪元硕可谓体会颇深。一年前北京国安危机时刻,洪元硕勇挑重担,中途接手球队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勇夺国安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一时间京城万人景仰;但2010赛季流年不利,最终导致下课,称得上是众叛亲离看尽世态炎凉。不过老洪有老洪之短,但也有其长处。就执教而论,只有风格的不同,而无根本的不是,北京国安在洪元硕下课之后,堂而皇之数落起老洪不是,那是说辞一套一套,总结起来不外乎洪元硕不是之处在于,没有狠抓体能训练。健忘这个词此刻很冒昧的套在了国安高层身上,遥记李章洙下课洪元硕接手之时,国安高层数落那韩国人的罪状不就是毁在了只会练体能的弊端之上了吗?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一年不到观念来个乾坤大挪移,凡事体能为先,一处自抽耳光的闹剧进行的不亦乐乎。好歹北京国安俱乐部也算专业人士芸集,但给人感觉却是外行人折腾着一亩三分地。

  能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那在社会上叫仗义。洪元硕功过是非不提,单单能在国安最需要的时刻站出来,那他就是一个爷们仗义到家。内定说,积分榜的危机,洪元硕见招拆招的化解,最终为北京城圆了一次冠军梦,这也算得上圆满完成任务。若说受益,球队与教练组那叫蝇头小利,北京国安的高层领导才是赚了盆满钵满。谁不知道中国足球一切朝行政看齐,别说你不是,要真敢否认,充其量也是外交术语印刷体,与事实大相径庭!夺冠难,卫冕更难!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何况区区一个北京国安。年初的亚冠联赛可谓几乎耗尽了北京国安所有的精力,其实地球人都知道,中国球队要想在亚冠夺冠,除非南勇与张健强越狱,掌控亚足联;陆俊复出改换国籍主吹比赛,这压根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中国足球之孱弱,绝非北京国安喊喊口号就能改变,但偏偏高层制定的策略要在亚冠上展现国威,显现国安精神。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给钱的说话了,下面办事的一定跑断腿办利落。但亚冠靠的是实力,不是嘴皮。当徐亮、吴昊、王晓龙所谓三大内援集结国安之时,请算算留给洪元硕的时间到底要多少?再想问问国安高层,此三人的实力难道真的足以使得国安得到飞跃吗?

  亚冠小组出线也算完成指标,但疲军之师能在联赛中走多远自然会被打上问号。贵为卫冕冠军当然被各队视为眼中钉,打江山易,保江山难。这句京城顽童都能熟稔之语,偏偏国安高层个个看似满腹经纶人士个个不知,这叫一个稀奇,这叫一个古怪。外援老洪看中的,就不给买,对外还宣称性价比不高。这真是打肿脸充胖子,装那啥活该被雷劈。内援不入流,外援不好使,战绩差强人意也不奇怪。人类最大的悲哀在于不敢正视差距,国安最大的悲哀则在于还以为自己依然是横着走的巨无霸。于是悲剧开始上演,国安正在沉沦。卫冕无望,连亚冠资格也在远去,风继续吹,球迷继续吼,凡事总有个垫背的,于是可怜的洪元硕从功臣变成了毛驴,卸磨杀驴国安不是头一遭,那叫个驾轻就熟,一愣神功夫屎盆子全扣洪元硕脑门,专业机构不专业,将教练缺点无限放大,这是一种短视,也是一种中国足球最真实的写照。

  足球运动对于各项指标要求都很高,绝非单单的苦练一项剑走偏锋就能华山称雄。李章洙的注重体能,是其个人执教风格的鲜明体现。而洪元硕的绵里藏针同样是他的特长所在。不识货的国安高层将理由反复使用,道貌岸然之下还要细说是非曲直,整一个面目全非了得?自诩清高廉洁的中国足协被扫赌风暴打回原形。而一场卫冕的闹剧则将北京国安业余到家的领导凸显。洪元硕的遭遇充分说明了中国足球上不去的原因,遇到近乎外行人的领导,那可是白瞎了足球工作者的热心肠了!当然这绝非中国足球个例,多么熟悉的场景,多么熟悉的结局,外行领导内行,一味推托责任,有如此大环境中国足球要想腾飞,还是那句话家祭无忘告乃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