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畅谈足坛热门话题 李章洙:“渝沈之战”是假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20日08:47

   昨日,广汽队主帅李章洙做客某门户网站,畅谈中国足坛的一些热点话题。其中,李章洙回忆1999年在重庆执教时经历的“渝沈之战”,直言那场比赛就是假球。

  “渝沈之战”———假如我是警察,肯定要插手管这件事情

  “‘渝沈之战’就是一场假球!”虽然李章洙当时就是重庆隆鑫队的主帅,但他对于当年被定义为“消极比赛”的渝沈之战,毫不掩饰自己的愤怒,“假如我是警察,肯定要插手管这件事情。”

  “上半场,我们1比0领先;但是下半场踢了15分钟以后,我就发现球员的表现很不正常。”李章洙回忆说,“当时队里有一个叫保罗的英国外援,当场就气得把衣服和足球鞋扔在地上。我也差点把西装扔掉,就是怕克制不住自己,才提前返回了休息室,不然会出更大的事。对于我来说,那场比赛就是一场假球。当时情况下,我确实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现在回过头一看,才恍然大悟。”

  谈到中国足坛正在进行的打假扫黑行动,李章洙认为有些为时过晚,但亡羊补牢也是好事。“就像我们的胳膊受伤化了脓,因为怕难看,不去治疗,反而拿东西盖住,最后就只能截肢了。现在虽然很难看也很痛,但是经过治疗就能够保住胳膊。”李章洙形象地比喻,“中国足球不是没有希望,要治病就治得彻底一点,不要以后再复发。”

  明年引援———

  我们没有考虑过李玮峰

  广汽队提前完成冲超任务,为明年征战中超的引援计划广受关注。

  此前,外界风传李玮峰将加盟广汽队,李章洙对此澄清说:“现在中甲联赛还在进行当中,明年的事情不好说。李玮峰此前在国家队效力,现在水原队也一直是主力,能力得到大家公认。不过,我们没有考虑过李玮峰,因为我们要等联赛结束后才商议引援的事宜,而且俱乐部未来着重年轻化发展。”

  “郑智和穆里奇就是我们为中超准备的两名球员,而且通过我和郑智的接触,感觉他算得上中国足球的职业楷模,是我们球队的真正核心。”李章洙透露,查尔斯很有可能也会获得留用,“像穆里奇、查尔斯这样表现不错的球员,我们会在联赛结束后,好好和俱乐部高层探讨留用的问题。”

  对于俱乐部明年的引援资金预算,李章洙笑称自己不用担心:“俱乐部老板说了,球队需要多少只管开口。引进球员的身价不会有什么规定或者限制,关键是根据球队的需要。”

  广州足球———

  广州球迷的年龄结构特别年轻,代表广州足球未来的希望

  “和重庆、青岛、北京这几个城市相比,广州球迷的年龄结构特别年轻,代表着广州足球未来的希望。”李章洙解释说,“等他们结婚生子当了爸爸,也会感染孩子喜欢上足球。越秀山体育场的氛围并不比日本、韩国逊色。我对广州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素以“慧眼识珠”著称的李章洙曾经发掘、培养出魏新、黄博文和刘健等年轻才俊。对于广州的年轻球员,李章洙表示:“杨一虎很有潜质,但像他一样的广州球员还太少。年轻球员的成长不像豆芽一样:今晚浇水,明天就长起来。只有一点一滴的培养,年轻球员才能从量变转变成质变。”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