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申花有望躲过降级处罚 主体变更足协罚单无依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2日09:00

视频:朱骏露面首谈足协反赌 回应申花降级传闻
徐根宝发飙:上海德比假球 赌球罪在足协

  当申花前任老总楼世芳被警方带去沈阳协助调查之后,申花保级——这个年初曾被提起,年中一直被当作玩笑的字眼,重新又开始成为申花球迷口中的热门词汇,但申花是否会真正被降级却并不好说……

  主体已变更 新申花无需为陈年旧账“埋单”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经过2007年的增资扩股,目前的这支申花队和2007年之前的申花俱乐部在名称、股份、法人等多方面都有变更,这或许可以让现在的申花避免为前人“埋单”。

  目前看来,决定现在的申花队是否会因为申花队在2003赛季的疑似违规而受到相关处罚的关键因素,在于俱乐部或者说球队的法人是否已经发生了变更。

  2007年初,申花俱乐部与联城俱乐部合并,朱骏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成为申花队的新股东。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工作,申花俱乐部2008年2月2日上午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条更名公告。

  公告中写道:“经上海市工商管理局核准,原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现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军。为便于本公司清理相关遗留债权债务及担保关系,望相关债权人或被担保人于本声明刊登之日起三十天内向本公司申报债权及担保协议,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通过这份公告可以看出,申花俱乐部的公司名称已经发生变更,法人代表也完成了变更,加上朱骏股份的注入,也使得申花俱乐部的股本结构发生了变化。在一个月内的公示期内,没有任何方面对此公告表示过异议,这也意味着申花俱乐部的合并重组正式完成。

  此前申花队与国际队2004赛季的那场德比大战出现在央视新闻镜头里时,不少人认为这多少预示着这场比赛是场问题球,或许申花方面已经被牵涉入反赌扫黑的大名单中。

  那时谈及这个话题,申花管理层也提到了球队主体已经变更的意思,“申联合并之后,现在的管理层中已经完全没有老申花时期的人了,我们在主体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变化,应该不会因为老申花的事情来处罚我们新申花。而且外界也有说法,如果主体变更过的俱乐部犯事,遭受的处罚应该和主体没有变更过的俱乐部有区别。”

相关新闻:

·揭秘扫赌罪犯生活:住地像别墅 有人抢送生活费
·足协保皇派遭彻底清算 传南勇狱中供出山东天津
·申花有望躲过降级处罚 主题变更足协罚单无依据

·传鲁沪津若涉赌将遭严惩 国安有望递补成功卫冕
·央视报道扫赌被要求审稿 内部曝料还有大牌落网
·国安老总否认被调查 称廉洁自律深受假赌黑之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