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浮躁鲁能自降王者气质 齐鲁德比或令准冠军失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23日22:58

    搜狐体育讯 1-1,又一个给鲁能泼冷水的比分,在泉城济南进行的齐鲁德比中青岛中能犹如饿狼般的猛扑为自己扑来了救命的1分,也将同省大哥大今夜夺冠狂欢的美梦扑灭。自从上轮在航海体育场未能登基以来,围绕着鲁能何时正式夺冠的话题似乎成为了困扰鲁能的心魔,本赛季联赛里曾经习惯了逆转节奏的鲁能在最需要的时刻没有了那般勇猛与锐利,准冠军的王者气质被自己无形中主动降低了。

  泉城的狂欢夜需要一个助燃器,可以是犹如熊熊烈火般的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也可以是恰似一苗小火星般的一场只要结果的小胜,不过在今夜中能用自己的顽强给鲁能的助燃器上泼了一盆冷水。姚江山助攻粟鹏打破僵局的局面犹如上轮鲁豫有约中令鲁能沉寂的奥比低射破门一幕,随后的比赛进行的与上轮比赛如出一辙,只不过最终救主的角色这回成了韩鹏,而非安塔尔。同样收获了一场平局后,同样迎来里的是夺冠被推迟的尴尬局面。

  不难看出,在冠军奖杯近在咫尺的时候,一种自上而下的浮躁开始笼罩着这只准冠军球队,鲁能集团开出重奖,俱乐部精心策划夺冠庆典,一切似乎手到擒来,但建业与中能告诉他们,你们准备早了。面对着即将到手的荣誉,球员心态起伏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鲁能俱乐部自上而下的做法却令球队的心态变化变得更为明显。当浮躁的情绪在球队蔓延,并且球场上却迎来不顺,这时候鲁能队员在场上自然不会有力挽狂来的霸气,因为这层属于冠军的霸气,被近来的浮躁掩埋了。

  本赛季的鲁能自从经历了赛季之初的小起伏之后,表现一直较为稳定,自从第12轮成为领头羊基本没有再让宝座旁落。主客场均衡更是难得可贵,值得称道的是,鲁能不仅能够保证应该到手的分数不旁落,同时善打硬仗也为球队增色不少,甚至鲁能在联赛中期阶段已经习惯了逆转的节奏,多场比赛皆是在落后的局面里逆转取胜,这一点更能证明鲁能的调整能力与霸气。不过近两轮的比赛却令鲁能本赛季这些光芒四射的闪光点黯淡了不少。

  善打硬仗的鲁能接连在硬仗中收获不能令自己满意的平局,习惯逆转的鲁能接连在两场需要上演逆转好戏的比赛里难以力挽狂澜,这些都令鲁能的优点被隐匿。试想提前四轮夺冠与“被夺冠”的差距,便可知道鲁能本赛季的冠军成色会随着接连战平建业与中能错失登顶良机的结果而褪去不少。或许申花会在与西北狼的比赛中成全了鲁能的美事,或许科萨会给老乡伊万带来惊喜,但这一切都与自己强势登顶有着天壤之别。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属于鲁能的那抹橙色被鲁能自己淡化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