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中超收官前亚泰1比1重庆保级 鲁沪津获亚冠资格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01日12:19

  争议在第33分钟诞生,悬念在第72分钟终结!昨天中超倒数第二轮,亚泰客场攻擂重庆,此战沈家军只要取得1分便可提前保级。上半场主队攻入争议进球,下半场张文钊扳平比分扼杀悬念。本轮过后,亚泰积35分宣告保级成功。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将在11月6日15时30分统一开球,亚泰主场战大连。

  亚泰被“兰帕德”进球

  亚泰杜震宇和米洛什两名主力停赛,里卡多与孙捷入替。重庆金尼首发登场反戈一击,但全场表现平平。开场后不久,里卡多撞伤头部鲜血直流,被送进救护车,所幸无大碍。

  第33分钟,重庆开出角球,李毅男小禁区头球接力攻门,克劳迪内在门线内救险,伸腿将球挡出门外,随后重庆队员补射打高。边裁鸣哨后与主裁商议后认定球已经越过球门线,进球有效。克劳迪内赶紧跑到主裁身边,大声申诉“球并没有进”,但主裁未作理会。赛后,克劳迪内告诉记者,皮球只进大门一半,按规定不能算进球有效。

  亚泰遭遇世界杯“兰帕德”进球冤案,只不过兰帕德打进德国大门的球被判无效,而重庆的争议进球却被判罚有效。赛后记者反复观看视频,很难判断皮球是否完全越过球门线。在国际足联已经开始引进门线裁判的情况下,中国足球应该跟上时代,避免更多类似冤案发生。

  比赛第72分钟,张文钊禁区内连过两名重庆后卫,将球射入大门,为亚泰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1比1战平,拿到1分的亚泰积35分,领先倒数第二名重庆6分,提前一轮完成本赛季的保级大业。

  四张亚冠门票发出仨

  本轮中超,上海0比0战平青岛、天津3比1逆转战胜陕西,沪津两队提前一轮锁定亚冠资格。中超四张亚冠门票中,山东、上海、天津已领走三张。杭州(45)、北京(43)和大连(42)将争夺最后一张亚冠门票。

  一场焦点之战中,辽宁2比2平北京,全场4个进球在开场25分钟内攻入。其中辽宁外援赫西马15秒攻破北京大门,刷新了本赛季最快进球纪录。上轮吴伟安54秒破亚泰大门的“赛季最快进球”作古。辽沪大战双方球迷互相对骂的场面不断,中场休息时,辽宁球迷与北京球迷甚至隔着几百个武警伸出中指对骂。赛后,京辽球迷发生流血冲突。

  两场有关保级的比赛中,江苏0比2南昌、大连0比0深圳。在联赛还剩一轮情况下,深圳、南昌、青岛、重庆和长沙彼此之间分差不超过两分,都有降级可能。但同积29分的重庆和长沙“遇难”可能性最大。下轮长沙客场挑战南昌,将成为保级最后的血战。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相关新闻

  中超新“奇迹”

  中场休半小时

  众所周知,一场足球赛的中场休息时间是15分钟,无论世界杯、奥运会还是普通的联赛概莫能外。中场休息30分钟,中国足球又开创了一项闻所未闻的奇迹。

  昨天中超倒数第二轮,所有8场比赛统一时间开球。由于伤停补时等原因,许多比赛无法保证下半场同一时间开球。为了避免保级球队的不当竞争,防止幕后黑手侵袭赛场。足协赛前通知各赛区,中场休息时间为30分钟。14时45分,8个赛区下半场准时开球。因此,无论现场看球还是观看电视直播的球迷,都感到“中场休息如此漫长”。

  足协此举虽然出发点是确保联赛公平公正,但可能让一些体能稍差的球队受益,同样影响了公平竞赛。北京台直播嘉宾、前球星商毅认为,30分钟的休息会让球员感到不适,违背了竞技体育规律,这种安排有欠妥当。

  本报记者 郭雍皓

  中超第29轮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山东 17 9 3 60

  2 上海 14 6 9 48

  3 天津 12 11 6 47

  4 杭州 12 9 8 45

  5 北京 11 10 8 43

  6 大连 10 12 7 42

  7 河南 9 13 7 40

  8 辽宁 10 9 10 39

  9 陕西 9 9 11 36

  10 长春 9 8 12 35

  11 江苏 8 11 10 35

  12 深圳 8 7 14 31

  13 南昌 8 7 14 31

  14 青岛 6 12 11 30

  15 重庆 7 8 14 29

  16 长沙 6 11 12 29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