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亚洲杯大名单已定 一致命短板让人无可奈何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1月19日13:38

  随着亚洲杯临近,中国队参加亚洲杯的23人名单的敏感话题被屡屡提及。高洪波日前回应,第一次向亚足联申报的50人大名单已基本形成。

  根据亚足联的规程,2011卡塔尔亚洲杯参赛球队下个月须提交这个大名单,亚足联为这些队员注册,每支球队参加亚洲杯比赛的球员必须是在这个名单之上。高洪波透露:“亚洲杯最后的23人名单大部分我们教练组也是心中有数的,但还是有一些变数的,因为这个名单上交了不能更换,所以我们比较慎重,下个月我们的集训会招进30人左右,最后的23人名单就从这个集训名单里产生。”

  本期集训高洪波不仅招入了汪嵩、王万鹏、戴琳、李春郁、金敬道、雷腾龙、马冲冲六名新兵,刚刚结束国奥队比赛的张琳芃、李建滨两名后卫也被临时征调到昆明。可以肯定的是,除了国奥队长张琳芃之外,其他队员基本无缘亚洲杯。少帅解释这是把目光放得较远:我们招入这些新人,有的是为了亚洲杯准备,有的还是出于长远发展,让他们熟悉一下国家队的战术,我们也能够通过训练近距离观察一下他们的特点。”

  国奥广州亚运会上惨败而归,联系到不久前U19国青和U16国少相继折戟沉沙,舆论又一次对中国足球口诛笔伐。高洪波公开表达了他的观点:“其实不仅是国奥队,目前我们中国足球的整体表现,包括各级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还有俱乐部在亚冠赛场的表现,都跟外界包括我们自己的期望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现实足球水平,我们既要面对现实,又要发奋努力,所以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要卧薪尝胆,努力训练,在每场比赛中,把我们的最高水平表现出来。”

  本次集训名单公布之前,高洪波给杜威、曲波这样的老队员打去电话,叮嘱他们:“从去年年底国家队集训开始到现在,几乎都没休息,所以本次集训没有招入你们。接下来从12月1日开始,国家队就要正式启动亚洲杯的备战工作,到时候所有人都将没有休息的时间。”

  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含地区代表队)世界排名。中国队积382分,列世界第89位,与上个月相比并无任何变化,在亚洲依然排在第7位。这是国足连续五个月原地踏步,积分却相比上个月增加了7分,亚洲排名第6的巴林只领先中国队7分,高家军在明年亚洲杯之前做亚洲第二集团领头羊不是没有可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