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亚洲杯大名单已定 一致命短板让人无可奈何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1月19日13:38

  短板

  让人无可奈何

  如果不是运气站在自己一边,中国队很有可能在17日为中国足球的伤口上再撒一把盐。

  中国队此次热身是用拉脱维亚队来模拟亚洲杯小组劲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但伤兵满营的高家军显然要比以替补访华的拉脱维亚队水平还要低。第16分钟和第26分钟,对手两次射门击中横梁,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第7分钟,中国队中场回传球失误,对手断球迅速前传左翼空当,门将杨智在禁区内扑倒对手的前锋,但拉脱维亚点球攻门却第三次击中横梁弹出。此后,中国队门前不断告急,勉强支撑到补时阶段。就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前,汪嵩右翼任意球精准传到禁区左路空当,杨旭插上近距离头球破门,1:0侥幸战胜对手。

  按照短板理论,决定一桶水多与少,不是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最短的那块。

  此战中国队除了在边路突破和利用远射来威胁对方大门外,中场的攻防组织比较混乱,进攻速度和节奏相对较慢,没能制造出更多的攻门机会。掌握中国队攻防转换的双后腰,高洪波用的是第一组合赵旭日、杨昊,下半场正是他俩出球不够果断,配合失误被对手断球,门将杨智无奈犯规送上点球,幸亏点球被横梁挡出,否则国足很可能早早丢分。赵杨二人的能力在这支国家队中毋庸置疑,出现低级失误是因为一个致命短板——经过漫长赛季,他俩身体机能已经是强弩之末。

  根据中国足协的初步安排,明年联赛11月5日结束,而在这个时间段恰好有一场世界杯预赛亚洲区20强赛等着中国队(前提是中国队资格赛必须过关,应该问题不大)。高洪波连续两次安排昆明集训,目的就是要检测队员这个时期的身体状况如何,结果触目惊心:除了伤号之外,绝大部分健康队员的神经反射呈现出极度疲劳状态!高洪波曾坦言:“一些辅助恢复的手段也试了,像热水泡脚、按摩放松等等,效果不大。目前来说,除了休息也没有其他更好办法。”然而,时间从哪里挤?

  另一个短板是板凳厚度。高洪波在每个位置上都储备了3-4名队员,但主力和板凳之间的实力差距却是巨大的,这其中左右边后卫和前腰最为突出。荣昊打不了,左路进攻瘫痪;邓卓翔状态不佳,前场杀机顿减。在这两个位置上,高洪波还没有更好的储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