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国短道掀反黑风暴 13名教练联合操纵比赛被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24日10:43
侯逸凡
组图:韩选手冰刀直冲人 中国名将受伤血染赛场

  晨报记者陈志强报道 中国足坛的反黑风暴仍在进行中,韩国体育的名牌项目——短道速滑也传出了教练操纵比赛的丑闻,韩国体坛将掀起一场警方介入的反黑风暴。

  短道速滑一直是韩国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冬奥会和其他世界级的比赛中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不过今年初的温哥华冬奥会,韩国女子短道速滑全军覆没,这引发了韩国体育界的反思。

  据韩国《国民日报》报道,今年4月,因选拔国家队选手过程中存在黑色交易,李政洙等2名运动员遭受到惩罚,韩国冰联全体成员被辞退,之后又掀起“整风运动”。不过仍有教练顶风作案,首尔地方警察厅12月23日发表声明:在今年三月举行的短道速滑大赛中,出现了多名教练操纵比赛的丑闻,警方已经拘捕了13名涉案教练。

  据了解,在今年3月6日举行的“城南市长杯”全国速滑大赛500米和1000米比赛项目上,教练A被怀疑在赛前将获奖的名次定好,并要求运动员们根据名次调整自己的速度,而责令其他的运动员以状态不好为由弃权或放慢速度。

  有一位前短道速滑名将在审问过程中坦白:“为了提高运动员的大学升学率就必须要有获奖成绩,所以不得不屈从对方。”根据调查,最初A教练在向其他教练提议操纵比赛时遭到了拒绝,随后他以“会让选手们在比赛中受伤”为要挟,强行要求教练们参与其中,并让教练们签署了保秘协议书。

  警方表示,滑冰界的著名人士A教练只说自己是单纯的参与者,否认是这件事的幕后主使。目前这一风波对韩国短道速滑究竟会带来多大影响,还是未知数。

相关新闻:

·韩国短道造假风波 李政洙郭润起被减为停赛一年
·韩国冬奥冠军不满3年禁赛 丑闻升级恐影响申奥
·韩短道奥运冠军被禁赛三年 职业生涯几宣告终结
·韩短道队内乱两冠军将禁赛 涉案教练被永久开除
·韩国短道队进行测谎调查 奥运冠军与队友互指责
·韩国短道队内讧升级 一哥炮轰队伍没竞争力(图)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来黑幕不仅仅在足球里啊!
希望体育比赛能够干干净净!
等待韩国短道扫黑结果出炉!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