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洗刷5年最耻辱纪录 4月与巴萨踢4场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1日08:47

    搜狐体育讯 1比0,在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的漫天骂声中,皇马客场小胜同城死敌,并且以4比1的总比分昂首进入国王杯四强。在延续了对马竞11年不败的同时,皇马五年来也第一次进入到国王杯半决赛。皇马上一次进入国王杯半决赛,还要追溯到2006年。然后发生的一切举世皆知,首回合萨拉戈萨6比1屠戮皇马,迭戈-米利托上演了大四喜。次回合皇马虽然4比0大胜马蜂军团,但仍以一个进球的差距被淘汰出局。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1比0攻克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之后,皇马也洗刷了国王杯五年客场不胜的耻辱。皇马上一次在国王杯中客场获胜,要追溯到2006年1月18日,当时银河战舰凭借卡萨诺的进球客场1比0小胜皇家贝蒂斯。在此后的6场国王杯客场比赛中,皇马全都没能尝到胜利的滋味。更令人吃惊的是,皇马这8个对手中,有5个来自丙级联赛!

  在06/07赛季国王杯1/16决赛第一回合,皇马客场1比1战平丙级队埃西加。1/8决赛中,皇马首回合客场0比0战平皇家贝蒂斯。次回合双方在伯纳乌踢成了1比1平局,皇马因客场进球少惨遭淘汰。在经历了7分钟的超长补时后,卡佩罗的球队还是被挡在了国王杯八强之外。

  07/08赛季舒斯特尔走马上任,但国王杯魔咒仍在继续。在1/16决赛第一回合中,皇马客场1比1战平丙级队阿利坎特,巴尔波亚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平比分。次回合皇马主场2比1险胜阿利坎特,古蒂92分钟打进制胜球。1/8决赛第一回合中,皇马客场1比2不敌马洛卡。回到主场之后,白衣军团0比1再败遭遇双杀。

  而此前两个赛季中,皇马在国王杯中的丑态更是世人皆知。08/09赛季国王杯1/16决赛第1回合,皇马客场2比3不敌丙级队皇家联合,德拉雷德球场晕厥并最终退役。尽管次回合劳尔上演帽子戏法,但皇马仍然只以4比3的比分获胜,并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上赛季国王杯1/16决赛第一回合中,皇马客场0比4惨遭丙级队阿尔科孔屠戮,古蒂中场休息时问候佩莱格里尼“后庭花”并惨遭队内封杀,弗洛伦蒂诺也一度动了换帅的念头。

  在本赛季前两轮国王杯中,皇马客场1平1负同样未尝胜绩。1/16决赛首回合,皇马客场0比0战平丙级队穆尔西亚。1/8决赛次回合,皇马又在瓦伦西亚市政球场0比2不敌西甲升班马莱万特。在今天这个夜晚,皇马的国王杯客场魔咒,终于画上了句号。

  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国王杯决赛上演国家德比的可能性极大。巴萨的半决赛对手是阿尔梅里亚,不久前巴萨刚刚以8比0的比分攻克过地中海球场,更何况这支弱旅马上要失去主力门将迭戈-阿尔维斯。皇马的半决赛对手是塞维利亚,安达卢西亚球队仅排在西甲第10位,老帅曼萨诺帅位不稳,昔日核心法比亚诺也成了队内的不稳定因素。国王杯决赛中一共上演过5次国家德比,巴萨3胜2负占据上风,这次穆里尼奥能否洗刷0比5败走诺坎普之耻?

  如果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的话,四月份也许将会4次上演西班牙国家德比。除了12日的西甲联赛以及下旬的国王杯决赛外,巴萨和皇马还有可能在欧冠1/4决赛中碰头,这两回合较量被安排在四月前两周的周中。向来喜欢制造噱头的欧足联,是否会在火上再浇一勺油?(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