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 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会 > 郭晶晶无缘伦敦动态

盘点郭晶晶跳水生涯5大失利 悉尼成永远的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3日00:35

视频:周继红证实郭晶晶退役 4届奥运元老成传奇
郭晶晶霍启刚携手归宿 进豪华别墅疑新家


    搜狐体育讯 从1995年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冠军,到2011年1月,中国跳水队确认郭晶晶将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比赛,16年跳水生涯中,郭晶晶获得的世界冠军已经超过了30个,同时还书写了无数辉煌的历史和瞬间。不过,辉煌中也伴随着一些遗憾,以下为您盘点郭晶晶跳水生涯5大失利:

郭晶晶,跳水
郭晶晶,跳水
郭晶晶,跳水
郭晶晶,跳水

  遗憾一:2000年悉尼奥运会3米板单人

  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郭晶晶的第二次奥运会。赛前,由于名将伏明霞饱受伤病影响,状态并不佳,而郭晶晶则是刚刚在当年的世界杯上第一次获得了3米板单人金牌,信心大振,因此2000年悉尼奥运会也被看作是中国跳水改朝换代的关键时刻。

  在预赛中,郭晶晶曾超出伏明霞10分多,决赛的前三跳,郭晶晶也一路领先。但在第四跳,尽管郭晶晶在107C上也比较平稳,但此时的伏明霞表现的则更加精彩,她跳出80.10的高分,反超郭晶晶1.68分。

  这一分多的战果最终被不断地扩大,伏明霞以609.42取得了冠军,而郭晶晶仅得了597.81,在最渴望赢的一场比赛中,与奥运会金牌失之交臂。

  遗憾二:2000年悉尼奥运会3米板双人

  如果说在单人项目上丢金还属于郭晶晶实力不济,那么在双人项目上的失利则多少有些意外。

  与伏明霞合作的奥运会新项目双人三米板,两人在一起合练的时间太短,配合不是特别默契,加上两人在技术动作上也有所不同,必须一个人要改变,因此,匆忙上阵的郭晶晶/伏明霞尽管在动作难度更大,起评分更高,但却在临场发挥上略显不足。

  3轮自选动作中,两人都没有出现任何稍大一点的失误,但在分数上却并不占优,她们在起跳的同步性上被扣掉不少分数,而聪明的俄罗斯组合则最大限度地发挥出同步性、观赏性之长,在总分上战胜了中国队。

  遗憾三:2004年跳水大奖赛美国站

  虽然身经百战,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但郭晶晶也难以做到百战而无一疏。

  2004年跳水大奖赛美国站,郭晶晶在第三跳107B走板时踩出板头,无法正常起跳,动作完全变形,所有裁判都出示了0分。最终,她以287.55分在决赛6名选手中名次垫底。赛后,郭晶晶表示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莫名其妙的掉下去了,就好像中邪了一样。

  遗憾四:2007年跳水大奖赛美国站

  在雅典奥运会后,郭晶晶在外战中保持了近三年无一败绩的记录,直到2007年跳水大奖赛美国站,发挥一般的郭晶晶被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以27.25分超过。

  雅典奥运会后,郭晶晶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各种比赛,而在多个冠军的背后也暴露出她对比赛的厌倦。面对三年来首次负于国外选手,郭晶晶的回答则是太累了,老队员在恢复体力方面肯定有问题。

  遗憾五:2008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在世界杯跳水赛南京站比赛中,世锦赛四冠王和雅典奥运会的双金得主郭晶晶在半决赛2次出现重大失误,这也是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最糟糕的一次比赛。

  半决赛一共有5跳,郭晶晶在第一跳和最后一跳都出现了罕见的失误,只排在小组第三名,遗憾出局。比赛后,郭晶晶拒绝了一切采访,并未正面对这场失利做出评论。(秦木)

相关新闻:

·国家跳水队确认:郭晶晶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
·郭晶晶未来职业六大猜想 嫁人生子或是第一要务
·郭晶晶14年获31个世界冠军 无愧中国跳水第一人
·于芬惊讶郭晶晶无缘伦敦 赞她为世界跳水做贡献
·郭晶晶退役太晚恐影响大 新一姐之争还盼出黑马
·郭晶晶即将退役跳水队无人知晓 闺蜜听闻亦惊讶
·郭晶晶退役女板优势不再 北京奥运摘金曾遭非议
·说体育:一个跳水时代结束 郭晶晶不应背上恶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