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上海女排主攻张轶蝉崴伤 战强敌天津看临场发挥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2月12日10:05
  与天津队春节前爆冷输给山东截然相反,上海女排春节前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尤其主场击败恒大,让全队过了一个好年。不过此次客场挑战天津,上海队还是保持着一贯的低调,一方面是因为她们清楚天津队正处于哀兵状态,急欲打一场翻身仗,另外则是由于该队主力主攻张轶蝉来津前崴伤了脚,今天能否出场尚无法确定。

  昨天上午,上海队到人民体育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与此前有媒体报道的不同,主帅张立明并没有在分组对抗中起用奚希和陈伊娜搭档主攻,而是由杨婕和陈伊娜联袂主攻线,奚希则依然一直在替补一方配合。“这不是我有意的变化,我也是没办法。”张立明坦言,由于来天津前张轶蝉在训练中崴了脚打了封闭,所以才迫不得已让陈伊娜进入主力阵容,“比赛时派谁上场还要看张轶蝉的恢复情况,允许的话还是她首发。”

  谈到天津队的那场意外失利,张立明说:“我估计天津队是有些轻敌了,按照真实水平来讲不应该,至少在我看来这场失利不能算数。天津队从教练到运动员都相当有经验,她们会及时调整,不会受那场球影响。”至于上海队击败恒大的那场比赛,张立明表示:“我们第一回合输给恒大,一方面是因为国手刚归队状态不好,队伍磨合不够,而且当时对恒大不了解。第二回合赢了,我很高兴,因为几乎每个队员都发挥出了水平。”

  挟击败恒大的余威,上海队此次面对天津队绝不敢有丝毫松懈。“打天津我们没有很好的对策,主要看临场发挥。恒大相对比较容易布置,它的进攻点有局限。天津和恒大完全不一样,她们没有像恒大那么突出的攻击手,但整个队伍的综合实力在恒大之上。”张立明至今回忆起联赛首循环主场2∶3输给天津有些可惜,但他也承认津沪两队实力相当,谁胜谁负都在情理之中,“上海和天津没有明显差距,水平很接近,关键就看临场发挥了。我想我们心态会更好一点,毕竟这几年天津队一直在我们上边,我们又是打客场,不会有太大包袱的。”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作者:孟凡强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