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热身赛客场2:2平哥斯达黎加 郜林一人梅开二度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28日09:34

  首席记者陈蔚 国足终于“运动着”进球了!昨天,由主帅高洪波率领的中前场阵容完整的国足客场挑战哥斯达黎加,最终在0:2落后的情况下由郜林连扳两球,2:2逼平对手。郜林的进球也打破了国足406分钟无运动战进球的尴尬。

  因为本场比赛是中国援建哥斯达黎加圣何塞体育场的揭幕战,所以在比赛开始前,东道主通过标语的形式表达了对中国援建的感谢。从转播画面上看,这座24日竣工的目前中美洲地区现代化程度最高、占地近10万平米、可容纳3.5万人的综合性体育场座无虚席,就连球门后的观众席都已坐满。

  相比之前在武汉与新西兰的热身赛,这支远征美洲的国足很多人都是首次入选,也被人们称为“国足二队”。果然,在比赛开始之后,国足显得非常被动,特别是后卫线上失误频频,这让黄健翔忍不住在微博中说到:“这条后卫线,有的人恐怕这辈子就只有这一次机会穿国家队球衣。”上半场,国足就以0:2落后。下半场,换上郜林等老将之后,中国队打出了几次漂亮的反击,并由这位状态正佳的射手在上场就头球顶进一球,然后伤停补时阶段接叶伟超的传球,带球进入禁区面对门将低射扳平比分。

  虽然国足自高洪波执教以来,就一直崇尚地面进攻等技术流打法。但从昨天的比赛进程来看,国足最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来自边路传中,这也让不少看球的球迷有些无奈:“练了一年的地面进攻,跟浮云一样浮在天上!”

  此外,昨天下午同样在客场作战的中国国奥队0:1不敌韩国,再次输给了这个“老冤家”,在场面上也完全处于下风。至今中韩国奥已经有过11次交锋,中国3平8负未尝胜绩,而且最近5次交手全部以失利告终。此外,本场比赛后韩国队有3人受伤,国奥又被对手冠以“球风粗野”的不雅称号。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