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师徒改技术求新生 七步上栏是为0.2秒豪赌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遥
2011年04月25日03:59

  抢七!为了0.2秒的豪赌

  试析刘翔“八步上栏”改“七步上栏”的机会与挑战

  摘要

  对于已然进入职业生涯后期的刘翔,打破十几年如一日的技术习惯和动力定型,放弃曾经将他送上过12秒88高度的八步攻栏技术,是一场豪赌。对身体条件和爆发力都要逊于罗伯斯和奥利弗的刘翔,七步上栏意味着挑战极限。不管如何,危机中的中国飞人开始了自我颠覆。

  关键词

  刘翔,110米栏,七步上栏,八步上栏,0.2秒

  引言

  自从脚伤复出后,刘翔偶有亮点,但多数比赛不温不火,本赛季初的两站室内赛也是平平淡淡。4月13日,刘翔在参加某品牌的商业活动时爆出猛料,他要在5月15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使用新技术———起跑至第一个栏架,从八步缩为七步。

  按照男子110米栏规定,从起跑线到第一个栏架的距离是13.72米。这段距离里,不同级别的跨栏选手有不同的步数,如今世界一流选手多采用八步攻栏技术,刘翔也是这一技术的受益者,曾使用八步攻栏技术打破世界纪录。

  但并非所有选手都采用八步攻栏,当下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就是七步攻栏,近两年成绩斐然的美国名将奥利弗原本采用八步技术,也在北京奥运会后改用七步技术。据孙海平透露,中国选手、曾经的亚洲栏王李彤也曾采用过七步攻栏技术。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刘翔改变上栏步数并非心血来潮,早在两个月前,刘翔就提出这一想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