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三高怪阵被指败因 加索尔遭批禅师为其开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2011年05月07日16:17
小牛3-0湖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西部半决赛湖人92比98再输一场,大比分0比3落后也为紫金军团敲响丧钟。《洛杉矶时报》报道,本场比赛,小牛外线火力全开,在诺维茨基和佩贾的疾风暴矢下,湖人缴械投降。与小牛的第二战,阿泰斯特因对巴雷亚恶意犯规而被停赛一场,禅师不得不将奥多姆顶到首发小前锋之位,加上拜纳姆和加索尔,湖人三高阵容虽然内线占尽优势,但是在轮换防守中,由于脚步迟缓跟不上小牛节奏,以致小牛外线火力全开,最终湖人也遭对手逆转。另外,加索尔表现依旧低迷,全场比赛他仅取下12分和8篮板,尽管如此,但是禅师赛后仍为其开脱。

  就在上个赛季,加索尔还是湖人季后赛取胜的一大法宝,与绿军的七场大战,加索尔攻守两端都发挥上佳,他也成为湖人的致命杀招。甚至一度有人认为加索尔才是当之无愧的总决赛MVP,最后加索尔还夺得两票,尽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被科比摘走,但是加索尔的强势为上赛季湖人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然而,本赛季季后赛,加索尔却成了扶不起的阿斗,他偏软的球风再度招致非议,与小牛的第三战,防守端他未能冻结诺维茨基,进攻端他也如同梦游。时过境迁,冰火两重天,与去年的强势相比,加索尔成为湖人最让人失望的球员。

  本场比赛,加索尔13投5中,取下12分和8篮板,关键时刻的篮板从手中溜走让他成为输球的罪人,而这仅仅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从季后赛首轮对阵黄蜂开始,加索尔始终未能摆脱低迷的状态,与强硬的弟弟马克-加索尔相比,加索尔缺少血性和霸气。对于加索尔低迷的表现,禅师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上半场暂停之际,禅师甚至还捶了加索尔的胸脯,以提醒他要更加强硬,禅师的激励并未取得效果,上场后加索尔依旧没有状态。“加索尔有众多的季后赛经历,我想他知道如何调整状态,如何以强硬的姿态打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禅师说。

  与小牛的第三战,禅师迫不得已祭出三高阵容,虽然内线占尽优势,但是在防守上却出现了问题。由于脚步的迟缓,小牛的外线火力全开,而这也是湖人的一大败因。拜纳姆对位钱德勒,加索尔对诺维茨基,奥多姆则防守马里昂,这三个位置上,小牛的速度都占据优势,尤其是在轮转补防时,湖人吃尽苦头,这也是禅师很少使用三高阵容的原因。2009年11月湖人与勇士的常规赛,禅师曾经使用过这一阵容,但是面临跑轰和嗜血的勇士,湖人三高却难以招架。禅师也深知这一打法充满变数,“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采用这一打法”,禅师说,“之前这一阵容我们很少用到。”(搜狐体育 康小欣)

相关新闻:

  • ·西部半决赛外线对抗内线 小牛三分炸烂湖人双塔
  • ·科比出让球权仍换不来胜利 17分6助攻难挡败局
  • ·诺维茨基32分显英雄本色 4记三分送湖人上绝路 
  • ·基德封盖科比判湖人死刑 老鱼光环褪尽惨成短板
  • ·加索尔延续平庸气坏禅师 失恋男疲软成最大悲剧
  • ·奥多姆首发反导致输球 湖人赢了禁区输掉三分线
  • ·湖人基本无缘西部决赛 历史证明0-3后必死无疑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