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新帅难逃四大责任 若一人在绝不会如此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0日22:45

    搜狐体育讯 0-4负于大阪樱花,单从球场上的表现来看,主教练马季奇存在着很多问题,他的战术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失败。整场比赛,山东鲁能一直在这样踢球:他们把自己的缺点无条件的放到对手面前,然后让对手在比赛中一点点的将自己剖开。马季奇在赛前曾表示一定要赢下对手。其实现在最应该笑的人是朱骏,在亚冠中,此君一向是嘴巴最大的人物,现在,他终于排到第二位了,马季奇第一。

幻灯:鲁能门神背影彰显落寞 无奈樱花指天庆祝

  山东鲁能的失败是必然的,为什么,因为战术上存在着双重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战术上不重视对手,对对手没有研究。看看上半场樱花的战术,他们在阵地进攻中,攻的就是山东队问题最多的两个边路,以及两个中卫之间的空档,在定位球上,他们每次定位球都能找到山东队的空档,樱花已经把山东吃透了,而马季奇呢,可能只在赛前回味了2-0的主场比赛吧;第二个问题,战术使用不合理。雨战中,樱花用了五名前卫,山东鲁能摆出了一个菱形站位的四中场,这也就算了,重要的是根本就没有速度型球员,你哪怕用个王亮都会比做邓卓翔或者周海滨更有威胁,山东队替补席上的速度球员,马季奇唯一使用的就是李微。

  把过去的责任扯到马季奇身上是不公平的,但轻敌、准备不足、战术不合理、用人不合理,这四个词马季奇应该无条件承受。但山东队这场比赛的失利不应仅由主教练一人承担,我们来做个假设,如果山东队用上近十年来的任何一位教练,哪一位教练可能会不输?

  伊万科维奇也是会输的,但不会输的那么彻底,可能会输个0-1或者1-2,伊万改变不了后防线问题,改变不了山东鲁能速度慢问题,但他会让山东鲁能带着一个失败者的正常自尊离开。

  图拔科维奇带队是必输的,至少是0-3,那个落后的、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致命的菱形站位中场就是他最喜欢的,他在很多方面不如伊万科维奇,伊万好歹还是个理想主义者,有点天真浪漫,图拔跟杜伊纯属一丘之貉,塞尔维亚教练非常了解政治。山东队的很多问题都是在他手中种下的,然后一点点发芽,成为附骨之蛆,马季奇和山东队在本场比赛的错误,在图拔手中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如果涅波在,球队不一定会输。因为涅波能够找到山东队的问题,而且他是在赛前愿意做出改变的人,他也是愿意使用年轻人的教练,他会给速度型球员机会,他深刻了解什么叫做“背水一战”,涅波敢批评大牌球员,这一点曾被视为他不懂得球队团结,想想看,这真是中国足球特色的评价。

  如果殷铁生在,山东鲁能也不会输的那么惨。

  原因非常简单,殷铁生在这支山东鲁能队中拥有足够的权威,没有多少球员敢在他面前自我陶醉,没有人敢在他面前慢吞吞的踢球,没有人敢真正觉得自己是大牌,即使殷铁生战术不合理,用人不合理,他至少能让球员产生对失败的羞耻心。

  作为伊万的接任者,马季奇被认为是临时教练,在与大阪樱花一役,从战术和用人角度来看,马季奇成功的证明了自己是标标准准的“酱油教练”,他只是来打酱油的。(搜狐体育 钱琨)

相关新闻:

·鲁能队员赛后玩集体失踪 高层怒爆粗口调整在即
·鲁能主帅无奈队员推卸责任:我觉得我该离开了
·鲁能评分:新帅零分教练 杨程丢四球成唯一合格
·鲁能崩溃五大内因:球员个人膨胀 陶醉无视问题
·鲁能六战亚冠五酿惨案 中超霸主窝里横丢人现眼

·鲁能球迷负责人痛哭不止 直言习惯惨案拒绝采访
·爱玩惨案不爱为国争光 鲁能是折翼天使你伤不起
·央视名嘴批鲁能纯属走过场 完全崩溃输球又丢人
·技术统计:射门比悬殊7-22 鲁能1红7黄输球输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