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万达介入或推高薪养廉 裁判酬劳涨五倍单场过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14日10:04

  近日,中国足坛突然传出一条很有爆炸力的新闻,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极有可能带着30亿元的资金重回中国足坛。据称,万达集团此次将全面介入中国足球,除了购买中超部分经营权,还会介入国字号队伍和培养青少年足球,甚至涉及裁判领域。甲A时代,大连万达队几乎就是中国足球的代名词之一,如果王健林再次重出江湖,对中国足坛将产生巨大的轰动,这无异于中国足坛的又一次革命。

  万达,换个方式再来一次

  5月29日,王健林在大连参加一个经济论坛回答“万达是否重归中国足坛”的问题时,就曾表示万达不是重返足球圈,而是万达对中国足球的重新支持。支持方式也不再以搞俱乐部的方式实现。

  2000年,由于对中国足球环境不满,王健林选择退出了中国足坛。如今11年过去了,万达集团终于回来了,但谁也没想到,王健林这位身价430亿元人民币的地产大亨会如此全面地“席卷”中国足球。然而,万达回归足球圈也并非是一时兴起,早在今年春节的体育总局座谈会上,王健林就表示如果中国足球发展得好,万达乐意拿出资金支持中国足球。在经过一年的反复磋商和沟通交流后,王健林表态:万达集团将从中超冠名、中超公司经营、国字号高水平教练、青少年球员留洋、本土教练培训和裁判职业化等多方面参与到中国足球的基础工作中来。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