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辽宁日报:国足在万象别再出“洋相”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27日13:35

  国足从昆明飞抵客场比赛地老挝首都万象,世预赛资格赛次回合比赛将于28日进行。由于主场7∶2大胜,国足晋级20强悬念不大,但是这次足协三令五申,绝不允许再出现0∶2落后那种洋相,明确要求国足目标不仅是赢球,而且要赢得漂亮。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国足抵达万象客场的前一天,后勤保障人员已经先期抵达,除24名队员,教练组4人,队医4人、管理员2人、科研人员3人、正副领队2人,属于球队的人员就有39人。为了协调客场的广告牌,保障赞助商的利益,负责中国之队比赛的福特宝公司需要派出人员前往客场,另外赞助商也需要派人前往客场监督服装使用等,同时,中国足协还派出了球队的新闻官、翻译,于是全部到老挝的各种人员超过了50人。

  国足抵达万象后,入住湄公河畔一家五星级酒店,据了解,当地不仅气温很高,而且相当潮湿,国足对此感到不太适应。值得注意的是,老挝队最近7年都没有在主场输过球,在第1阶段资格赛中,老挝队虽然在柬埔寨客场以2∶4告负,但回到万象则赢回4∶2,并最终在加时赛中告捷。为此,中国足协领导层已经要求国足:忘记5球领先的优势,次回合必须尽力取胜,尤其要杜绝第一回合上半场那种轻敌的情绪,确保杀入20强赛。

  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竟然2∶0领先,在很多老挝人看来,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据报道,老挝足协的工作人员表示:“中国队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世界级强队了,所以当看到我们的球队能够攻入对手两球,真的是做梦也没有想到啊! ”对于28日的比赛,老挝人的看球热情膨胀,可以容纳2万人的国家体育场肯定会爆满,据悉,本次和中国队的主场比赛门票价约合人民币8元。当然,虽然对手是“魔鬼主场”,但有5个净胜球作为保障,国家队阴沟翻船的可能性很小。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