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天津小二传泪洒世青赛 荣膺最佳接班魏秋月(图)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8月19日21:20

  关于逆转

  “每个人都有一种想赢的信念”

  记者:谈谈你自己吧,这次世青赛是你最后一次代表国青比赛了。

  姚迪:小组赛赢了日本之后我当时就哭了。我们这批队员从少年队到青年队,和日本这批队员最多已经打了四年了,之前一直没赢过。和日本队打比赛你必须从第一分开始到最后全神贯注,一秒钟都不能分散注意力,每次和她们打球就感觉脑子很累,精神很累。这次比赛拦网杨舟那个点把她们控制住了,就觉得好打多了,我们终于赢了。

  记者:哭了是因为压抑太久。

  姚迪:是,我们在一起三四年的队友,国少国青一起走过来,特别有感触。

  记者:以前输给日本队很惨吗?

  姚迪:2010年亚少赛,冠军可以打第一届青年奥运会。决赛打日本,我们准备很充分,第一局上来就领先,但连续丢了几个球后就一直被对方压着,最后0:3输了。那场球我永远记得。

  记者:因为有了这么多过往,所以这次特别想赢。

  姚迪:今年是我们最后一届国青,不想留下遗憾。凡是在队里三四年的队友赛后都哭了,刚来一年的队友就没有这种感觉,她们不理解。

  记者:赢完之后很爽吧?

  姚迪:这么长时间,这口气终于出来了,我觉得赢日本是一件很自豪的事。

  记者:日本队当时是不是情绪很低落?

  姚迪:我还真看了一眼,她们也哭了。

  记者:三四名决赛对美国队,那是你国青生涯的最后一战了。

  姚迪:其实我们去秘鲁前在美国和美国国青打了四场,我们全胜。但到了世青赛人家阵容完全变了,明显是当时有所保留。最后一场之前我们压力很大,结果第一局输了,后三局赢了,当时很激动,因为大家都想拿一块奖牌。这次我们没哭,大家都很高兴,感觉给自己国青生涯画了一个完美句号。

  记者:这次世青赛你们打了很多逆风球,是怎样完成逆转的?

  姚迪:这次比赛前五场全胜,但其中六局曾经大比分落后,但我们都扳回来了。以前在逆境中自己就会发虚,不敢打怕失误,这次我们六个人特别团结。有一场我记得特别清楚,对手是斯洛伐克,我们10:18落后,最后扳了回来,这种球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三年前自己看到这个比分就放弃了,这次我们坚持打自己的战术,做好了自己该做的东西。

  记者:感觉这种成长不是一个人,而是全队,是一种默契的成长。

  姚迪:没错。如果在场上只有我一个人坚信能赢,其他人发挥不出自己的东西,还是赢不了。

  记者:落后时你怎么想的?

  姚迪:当时看到大家都特别卖力,我告诉自己不能拉分,我要和大家一起往上冲。那段时间全队都有点超水平发挥,防守很拼,扣球比较活。

  记者:是什么让你们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姚迪:一种想赢的信念。

  记者:以前为什么这种信念没有这么强烈?

  姚迪:以前跟其他队友接触时间太短,不够了解,感觉没有太大信心。这次我们在场上的主力最少在一起两年了,长的有四年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