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选李玮锋当队长惹争议 足协再次自扇耳光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1年09月02日15:39

  本报讯 卡马乔入主国足之后,足协并未履行放权的承诺,甚至在队长人选这个看起来并不算大事的环节上,还让卡马乔颇为难堪。但昨天,卡马乔终于以胜利者的姿态,宣布李玮峰成为国足队长,赢得了和足协之间的第一场“争斗”。

  大头重任队长

  卡马乔看好李玮峰的理由很简单,“谁的比赛经验最丰富,谁就是队长”。这条源于欧洲足坛的惯例,应该不带有个人感情色彩,按照这个标准,李玮锋自然是不二人选 今天的比赛是他第110次代表国足出战,远高于另一队长候选人杜威。

  李玮峰上次担任国足队长,还是在2008年6月22日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客场迎战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那场比赛之后,大头长达3年无缘国家队。如今,李玮峰不仅被卡马乔招至麾下,更被委以队长重任,他说:“没有想到几年之后,能再次成为中国队的队长,感谢球员与主教练对我的信任,现在先不要说太多,场上更多的是靠我去做。”

  这,就是现在的李玮峰,成熟且稳重,也是深得老卡信赖的原因。如果他能够打满20强赛的6场比赛,出场次数将达到115场,从而追平郝海东的纪录。

  人选曾惹争议

  卡马乔将李玮峰提携至队长位置,还颇费了一番周折,而从中作梗的,恰恰是口口声声要放权的中国足协。而双方这一番明争暗斗,险些又使国足重走派系斗争的老路。

  就在老卡公开宣布可能任命李玮峰为国足队长之后不久,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便给出了否定的答复:“中国队第一队长仍为杜威。杜威不在场上的时候,曲波、郑智、李玮锋、杨智,可能都能胜任。”

  韦迪放权卡马乔的声音犹在耳畔,足协便做出了自扇耳光的事情。而最终,足协与卡马乔达成妥协,采用“民主集中”方式来确定队长人选。国足内部对李玮峰、杜威和郑智三人进行不记名投票,结果交给卡马乔,最终由他确定最终人选。

  足协出尔反尔的干涉,险些带来更严重的后果。李玮峰和杜威这对后防组合,是国足的中坚力量,而在队长之争波澜突起之后,关于两人不和的传闻旧账也被翻了出来。

  不过,李玮峰对此倒是显得很是淡然:“我和杜威都没有去争这个位置,我们俩不管是在当年的申花还是国家队,都是队友和搭档,如果说存在什么竞争关系的话,就是都想打比赛,都想争主力,至于说谁当队长,这不重要。” (本报记者王伟宏)

  推介

  19:30 国足VS新加坡(CCTV-5)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