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巴拉克彻底告别国家队留5经典 战车全面年轻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9日13:16

  再见,巴拉克时代!

  德国国家队最新海报不见巴拉克身影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德国足坛一直存在关于巴拉克是否应该退出国家队的争议。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目前似乎已经正式揭晓。在德国足协最新公布的国家队宣传海报上,人们已经无法继续看到巴拉克的身影,预示着后者与国家队的缘分基本走到了尽头。

  在德国足协原先使用的海报上,总共出现了拉姆、波多尔斯基、巴拉克、阿德勒和施魏因施泰格等五名球员的形象,其中巴拉克站在居中最靠前的位置,象征他在国家队不可取代的核心地位。然而在最新版本的海报上,巴拉克和阿德勒的身影都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同样来自皇马的赫迪拉和厄齐尔。

  当被问及此举是否意味着巴拉克已经失去国家队位置的问题时,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没有做出正面回答,但还是强调了新陈代谢的必然性:“人员更迭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不可能把所有过去对德国足球有贡献的球星都永远放在显眼位置。”

  即将迎来35岁生日的巴拉克,刚在周中欧冠联赛中迎来颇为风光的一幕。当时在随同勒沃库森前往客场挑战切尔西时,他在斯坦福桥获得了来自老东家球迷的集体欢呼,切尔西甚至专门为他举办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但风光归风光,勒沃库森最终以0比2落败的下场,以及巴拉克在比赛中途就被换下的境遇,都证明“巴拉克时代”正在成为过去式。至于这位老将如今在宣传海报上遭到冷落,也成为一种顺理成章的结果。

  对于巴拉克如今的处境,前辈球星马特乌斯表示深有体会。在他看来,及时地选择急流勇退,才是老将们在职业生涯末期最明智的选择:“决定退出国家队总会成为一个很艰难的选择,但所有人必须学会顺应潮流。拿我自己来说,目前就认为当初坚持参加2000年欧锦赛是一个错误。”

  但马特乌斯同时表示,他认为在这个问题上犯错的并不只是巴拉克,德国队主帅勒夫同样存在自己的责任:“勒夫也许应该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拿出更多的诚意,为巴拉克争取到一种带着尊严离开的方式。而不是现在这样,让无数球迷卷入到关于巴拉克的讨论之中,最后让很多人因此受到了愚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