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巴拉克彻底告别国家队留5经典 战车全面年轻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9日13:16

  放弃巴拉克,全面年轻化

  巴拉克能不能留在德国队?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并不完全取决于球员自身的状态,很大程度上要由球队现状来决定。至于德国足协如今抛弃巴拉克的表态,反过来看,也可以说是对于国家队现状的一种肯定。

  还记得巴拉克在南非世界杯前夕意外受伤时的舆论环境吗?当时面对老队长无缘参赛的结果,很多人都不看好德国队的比赛前景。可就在不受重视的情况下,以年轻人为主的德国队却在南非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战绩,被公认为是最具有攻击性的一支球队。

  南非世界杯上的战绩,证明德国队完全可以在告别巴拉克的情况下取得佳绩。而在接下来的欧锦赛预选赛中,这一论点再次得到了验证。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在国家队挑起大梁,德国队目前以8战全胜的战绩从小组赛中轻松出线。由此可见,德国足球已经顺利度过了新老交接的艰难时刻,巴拉克这代球员淡出历史舞台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即便在新生代球员全面崛起的背景下,老将们仍然有可能做出自己的贡献,比如克洛泽等人如今依然获得来自勒夫的器重。但对于这些老将来说,要想继续留在已经全面年轻化的德国队,就必须认识到自己在队内的“绿叶”地位,而不是在一帮晚辈面前摆老资格。

  至于巴拉克的最大问题,可能正是源于他不甘居人后的鲜明个性。包括在南非世界杯之后,他要求从拉姆那里夺回队长袖标的表态,也证明巴拉克依然希望在国家队捍卫个人的核心地位。但是这样一种要求,与勒夫全面起用新人的思路却显得格格不入。

  所以说,德国足协目前对于巴拉克所表现出来的态度,不仅意味着放弃一位状态已过巅峰期的老将,更是对于建队思路和主帅权威的一种明确捍卫。在“杀鸡儆猴”的示范效应下,相信德国队会在更衣室内消除更多的安全隐患,确保以最佳状态出征明年的欧锦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