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洛杉矶风水轮流转 保罗乔丹风光快船压大哥湖人

2011年12月21日09:44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不久前以超过1000万年薪续约快船的德安德鲁·乔丹昨天在斯坦普斯中心上演了惊人一扣。在这场洛杉矶德比的季前赛中,小乔丹从拜纳姆和加索尔的防线夹缝中穿过,以一个战斧式的扣篮震惊全场,这记飞跃湖人双塔的暴扣似乎更有着象征意义洛杉矶的篮球变天了。

  快船以114:95大胜湖人不算什么冷门,洛杉矶媒体这些天已预料到这一结果。所谓30年河东,30年河西,自打快船1970年加入联盟后,始终活在湖人的阴影下,而过去两周发生的一切也许会颠覆这个秩序,尤其在保罗争夺战中失败后,湖人军心混乱,快船则在保罗带领下开始起航。

  那记霸气的扣篮是小乔丹昨天3次投篮命中中的1次,另外两次都是漂亮的单手空接灌篮,而送出助攻的都是保罗,小乔丹感受到了当年钱德勒的幸福。而保罗对于快船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那些花哨的传球,尽管他到这支球队才几天,但对整个快船节奏的掌握恰到好处,昨天保罗个人贡献了17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

  在被尼克斯“特赦”后,老将比卢普斯一度想过退役,但如今他肯定不会再有这个想法了。昨天比卢普斯与保罗一齐首发,并更多的充当了得分后卫的角色,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并在第三节挑头为快船带来一波13:0的高潮,彻底碾倒湖人。

  相比之下,湖人无论是状态还是心态都处于一个低谷。今年改名“慈善-世界-和平”的阿泰斯特昨天8投0中只得到3分,科比虽然得到22分,却出现了7次失误,而湖人全队总共21次失误。唯一的好消息是,科比的膝盖伤势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科比自己赛后也表示,身体感觉不错。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