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快船天赋十足问题依然明显 两座宝藏还有待挖掘

2011年12月26日14: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组图:快船胜勇士 保罗飘逸上篮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1-12赛季NBA正式拉开帷幕,洛杉矶快船队105-86击败金州勇士,快船队收获赛季开门红。

  克里斯-保罗、昌西-比卢普斯、卡隆-巴特勒的到来,加上内线格里芬与德安德鲁-乔丹两位年轻人的快速成长,新赛季的洛杉矶快船队成为了联盟最受期待的球队之一。ESPN的西部格局排名,把快船看作雷霆之后的西部冠军最大热门,而在美国多家媒体的太平洋区的预测中,他们更是力压洛杉矶湖人位居榜首。

  而季前赛中横扫湖人队的表现,让人们更是调高了对快船的期待,他们是否真的已经从联盟的鱼腩跃升为总冠军级别的球队?还是人们对他们的追捧有些失去了理性?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不能仅仅从纸面上去寻找,也不能从以练兵为目的的季前赛中寻找,只有让快船在常规赛中接受检验,才能看到他们到底有多么强大,或者还存在多少的问题。

  作为圣诞大战的最后一场,快船队客场挑战勇士队,似乎他们没有做好足够充分的准备,开场就被对手打了个12-6。而保罗、比卢普斯、格里芬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帮助快船反超了比分后。进入到第二节轮换阵容时间,快船的问题开始暴露,本季阵容巨变后快船首发球员之间有一定默契,但全队的默契程度还不足,进入轮换阶段攻防就显得战术混乱,这使得双方的对攻大战中勇士逐渐占据了上风。

  当第三节快船队格里芬、保罗接连依靠个人能力,引领快船打出进攻高潮,领先了勇士队7分后。到了第四节阵容轮换时,快船再次出现问题,让勇士很快追上了比分,替补阵容的实力不足和全队的配合默契问题再次暴露。

  另外卡隆-巴特勒和德安德鲁乔丹这两个点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作为两届全明星球员的巴特勒,上半场没有得到很好的机会,三次的勉强出手都砸筐而出。在第三节上场后,巴特勒中投、三分接连命中的表现,证明了他依然有很大的能量能够贡献。

  而德安德鲁-乔丹,上半场就送出了5次的盖帽,全场比赛送出了惊人的八个盖帽。乔丹个人在油漆区的威慑力很大,但是快船全队的防守整场比赛并不给力,常常让勇士队轻松的得分。原因在于防守是需要全队的默契和配合,只是依靠乔丹自己很难除掉困扰快船多年的防守痼疾。

  尽管在第四节后半节,比卢普斯和保罗相继爆发接管了比赛,帮助快船队最终获得了赛季开门红,但是这场比赛打得比比分显示的要艰难很多。快船队拥有足够的天赋,他们拥有保罗、格里芬、比卢普斯这样的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巨星,也拥有巴特勒、乔丹两座还有待继续挖掘的宝藏,需要让巴特勒在进攻端起到更多的作用,需要围绕乔丹打造真正坚固的防守。同时球队也存在着替补的差距、阵容的磨合以及球权的分配等许多问题,想要成为冲击总冠军的顶级球队,他们的路其实很很长。

  (搜狐体育 燕歌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