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不受重用却进步明显 加盟豪门提升战术素养

2012年03月07日1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阿联在比赛中
阿联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3月7日,易建联在加盟小牛之后鲜有出场时间,这与他在此前球队的待遇相比落差极大。不过即使如此,在比赛当中也可以明显看出阿联加盟小牛这样的强队后的改变。2分4篮板1助攻的数据并不算出色,但很多细节可以看到他的进步。

组图:小牛胜尼克斯 林书豪突破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在参加选秀大会的时候阿联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让不少球探极为看好,他也因此成为那一年比较热门的新秀之一,但是他在四年的新秀合同期间分别辗转过雄鹿、篮网和奇才三支球队,在那四个赛季里虽然教练在有意无意地给他提供足够的机会,但是阿联并没能把握好,一直难以成为稳定球员。在雄鹿、篮网和奇才这三支东部弱旅当中,由于阵容年轻外加战绩糟糕的缘故,使得全队打起来缺少整体性,但是小牛作为卫冕冠军显然不同,阿联在加盟之后虽然出场寥寥可数,不过的确在整体的战术素养上有了极大的提升。

  NBA前四年的阿联,防守上大多数时候都只是紧跟着自己对位的球员,协防能力并不出色,更不用说在错位的时候进行位置轮换防守。然而在今天则能够看到阿联开始养成极好的防守习惯,在第三节末段尼克斯的一次进攻当中,小牛的后卫没能及时防守林书豪就已经运球到前场,阿联一看没人跟着林书豪,于是自己从内线拉出到外面先进行拦截,防止林书豪打攻防转换的进攻。等稍微拦住尼克斯的快速推进,布博瓦开始退防之后,阿联这才回到内线去盯防自己负责的球员。

  挡拆的时候也同样能够看得到阿联的变化,他在拉到外线进行挡拆的时候,如果对方后卫第一步就绕开他继续贴住小牛后卫时,阿联索性就直接绕一步,走到另一边继续做挡拆,这样的二度掩护能够为球队后卫创造拉开空间的机会。走位的时候也同样如此,在德克登场遭到尼克斯重点盯防的时候,阿联自觉地拉出到左右两个侧翼,若是尼克斯进行收缩防守的话他便能获得空位接球进攻的机会。若是盯防他的人不收缩,那么阿联就选择溜底线绕到篮底拼抢篮板。尽管阿联在获得空位的时候队友传球给他的概率极低——由于能力问题他并没能获得队友极高的信任,但至少他自己已经走出空位来了。

  在雄鹿、篮网和奇才这三支球队效力时,球队由于缺少底蕴和默契的缘故,比赛打得一盘散沙,阿联混在其中显得不知所措,因此也难免出现只顾自己不管别人的状况。但是在小牛效力的半个多赛季以来,阿联已经逐渐能够体会到团队打法,在全队的配合当中养成了极好的战术素养和攻防习惯。虽然阿联被认为篮球智商并不很高,不过这种习惯的养成对于他未来的篮球生涯会起着极为重要的影响。(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