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林书豪新闻|林书豪直播|林书豪图片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易让龙的传人德比继续 姚明退役后他们唱主角

2012年03月07日12: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小牛胜尼克斯 林书豪突破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这边,易建联刚刚罚球得分;那边,林书豪就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得分……北京时间3月7日,小牛主场95-85战胜尼克斯的比赛,易建联和林书豪一同在场上秀了5分45秒,而这也让人对龙的传人德比的期待有多了一些想法。这场比赛,林书豪得到了14分和7次助攻,而易建联也在自己出场的时间内贡献了2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

  本来,人们可以早一点看到本赛季的龙的传人德比,但是双方上次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的那次交锋,易建联却未得到任何的出场机会,而那一场比赛,林书豪近乎疯狂地砍下了28分14次助攻外加5次抢断的数据。

  毫无疑问,易建联和林书豪之间的对话已经成为了目前NBA仅存的龙的传人德比,而这也是姚明退役之后的最大看点了。

  北京时间2002年3月4日,丹佛漫天的大雪并没能阻挡中国人对第一场NBA中国德比的热情——那时的德比主角都是比赛的龙套,大郅和大巴甚至没有任何的交集。

  此后的主角变成了姚明,姚明和王治郅这两个中国篮球的代表人物还是在2002年的11月底就在洛杉矶首次相遇了,姚明首发,大郅替补,这是他们在NBA中所有交锋的共同点。11月25日,菜鸟姚明的表现相当生涩,28分钟的出场时间只换来了4分和7个篮板,王治郅则在首节比赛进行到还有5分钟左右时替补登场,全场比赛大郅一共出场11分钟,没有得分,仅有1次助攻和1次抢断进账。快船1分险胜火箭,而大郅将姚明挤在身后的画面却成了中国篮球的一个经典记忆。接着12月15日上演的姚明和大郅的第二次对话,双方直接的对话并不多,王治郅在第二节比赛中替补出场,而首发的姚明当时坐在场下,全场比赛大郅一共上场11分钟,4投3中拿下8分,而姚明则一共上场36分钟,9投5中,罚球6罚6中,得到16分,另外还贡献了9个篮板、2次助攻、以及3次盖帽,但火箭主场还是83-94输掉了比赛。

  直到2003年的3月13日,姚明和大郅之间的直接对话才有了真正的火花,直接较量的增多也让这场比赛的两名中国队员在数据上有了明显提高,姚明拿下了中国德比的首个两双,出场36分钟,8投4中,罚球2罚2中一共得到10分,此外还贡献了10个篮板和5次盖帽。而王治郅也得到了19分钟的出场时间,并且6投3中,罚球2罚2中一共得到8分,此外还有2个篮板外加1次抢断,姚明也第一次拿下了中国德比的胜利,118-114。这个月双方第四次交手的时候,姚明和大郅在场上完全没有交集,而大郅26分钟的出场时间也第一次超过了姚明,同时他的9分和6个篮板也是姚明20分钟之内得到的8分和3个篮板所不能相比的,当然最后的结果是火箭108-90大胜。

  这之后便是姚明漫长的等待,直到易建联的到来,姚明才结束了自己的寂寞。不过当2008年2月3日中国春节到来之前,姚明和易建联也提前进入了节日的状态,姚明只有12分和12个篮板进账,而撞上“新秀墙”的易建联全场10投仅1中,手感冰凉,他靠罚球4投4中,最后得到6分,姚明的火箭在最后一节发力才最终赢下了比赛。而这之后,每次的姚易对话总能引起人们的关注,但是易建联和姚明不断的伤病也让这样的对抗慢慢被人淡忘,直至上赛季姚明宣布退役。(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