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热火雷霆开创新时代 封存背影痴情可追忆

2012年06月10日11: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组图:热火胜绿军夺东部冠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当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它的前进。NBA东部决赛系列赛,热火总比分4-3淘汰凯尔特人,连续第二年杀进总决赛。迈阿密年轻的三巨头战胜波士顿老迈的三巨头,无情的岁月不仅演绎出英雄迟暮的悲凉,更是描绘出新生代破茧而出的精彩画卷。总决赛热火VS雷霆,联盟新的对抗时代或许已经来临。

  NBA季后赛历史上诞生过无数的经典,仅在最近10年内就留下过许许多多让球迷回味无穷的经典之战。因为停摆赛季缩水,今年的NBA季后赛似乎并没有留下太多经典时刻,但“新人换旧人”的主题却给所有人留下了深深的回忆和遐想。德克-诺维茨基和杰森-基德、科比和加索尔、邓肯和帕克以及吉诺比利、加内特和皮尔斯及雷-阿伦,这些熟悉的身影一个个渐渐远去,让痴心留恋的球迷想抓都抓不住。

  或许我们永远无法忘记科比藐视一切、横扫一切的霸气,无法抹去加内特握拳咆哮的画面;可能我们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去模仿邓肯的打板中投,想去体会诺天王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喜怒哀乐,想要象“法国跑车”一样疾驰而过,渴望如雷-阿伦一样潇洒飘逸、一剑封喉,或许……或许……但现实告诉我们,谁也无法让时光倒流。

  生活还要继续,新生的事物也还会让我们重燃激情。当我们把所有美好的回忆封存心底,我们更渴望拥抱充满幻想和憧憬的未来。年轻的步行者、受伤的罗斯和新公牛、让人热血澎湃的雷霆三少和迈阿密超级三巨头,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让我们对NBA的未来不会悲观。令人回味无穷的是,今年总决赛的两大王者雷霆和热火,都是踩着老霸王的肩膀踏上了最高殿堂。

  当勒布朗-詹姆斯决定加盟热火,和韦德、波什一起开创新时代时,全联盟就在翘首以待新王朝的诞生。然而历史的规律告诉我们,任何新生事物想要取代旧事物,都要经历一个曲折的发展过程。因此当杜兰特领军的雷霆被小牛拒之门外之际,我们选择了为小牛喝彩。在去年总决赛热火被小牛击败时,虽然无数球迷为三巨头扼腕叹息,但更多人在为坚守多年的诺天王和基德由衷的感到欣慰。

  宝剑锋从磨砺出,经历了风雨的热火和雷霆终于在NBA最华丽的舞台相遇。此时谁还会去过多的留恋湖人、小牛、马刺或是凯尔特人?因为NBA新的对抗时代即将驾临,后面的故事更精彩,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翻过旧的一页,去品味新的故事和经典。(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LBJ变身独行侠更加恐怖 詹皇强势演出统治抢7战
·热火七年内三进总决赛 韦德詹姆斯再迎救赎机会
·热火历届季后赛战绩:06年夺冠 连续2年进总决赛
·生死抢七竟成最流畅之战 光头裁判完美控制比赛
·火箭三名旧将进总决赛 巴蒂尔受关注二叔打酱油
·热火晋级七功臣:皇帝高居榜首 两防守悍将入围

·里弗斯噙热泪赞四巨头 绿军主帅叹波什成X因素
·阿伦哭泣谱就老将悲歌 君子剑时代仅剩最后背影
·特评:绿军老男孩挥泪告别 青春河流隔断冠军梦
·08总决赛后KG再迎巅峰 加内特谱写神塔最后篇章
·皮尔斯19分第4节仅2分 真理已老难敌壮年詹姆斯
·朗多系列赛屡创纪录 虽败犹荣全能身手追魔术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