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军老三巨头时代临近终结 KG阿伦今夏或将离开

2012年06月10日1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北京时间6月10日,在NBA东部决赛上,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88-101不敌迈阿密热火队,以总比分3-4被淘汰出局。“三巨头”加内特(14分和7个篮板)、皮尔斯(19分)和雷-阿伦(15分)表现中规中矩,联手砍下48分,但是依然难敌更加年轻的热火三巨头。三巨头组建五个赛季之后,他们获得过一次总冠军,一次杀入总决赛,两次杀入赛区半决赛,本赛季杀入赛区决赛。但是,种种迹象表明,这次系列赛很可能是三巨头的绝唱,绿衫军面临重建。

组图:热火胜绿军夺东部冠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三巨头中最年轻的皮尔斯也已经有35岁,岁月的侵蚀,使得他们的技术统计开始下降,皮尔斯常规赛场均得到19.4分、5.2个篮板和4.5次助攻;加内特场均15.8分和8.2个篮板,阿伦则是14.2分和3.1个篮板,均是职业生涯最低记录。在季后赛上,加内特焕发第二春,场均得到19.5分和10.5个篮板,但是皮尔斯和阿伦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皮尔斯场均得到18.8分和6.2个篮板,只能和常规赛持平,阿伦则只有10.4分和4.2个篮板的贡献。如果不是朗多的神奇发挥,绿军或许无法支撑到第七场,甚至无法进入决赛。

  以目前的合同来看,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合同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都将到期,这有可能是他们三个人最后一次在一起打拼的机会,不排除未来绿衫军清理薪金空间,走上重建道路的可能。对此皮尔斯坦言,他早有这个意识。并且表示,近来脑子里经常会显现“退役”的念头,有可能就是今年夏天。皮尔斯称最终的决定将会根据加内特和雷阿伦的未来,以及绿衫军本赛季季后赛的表现而定。现年34岁的保罗-皮尔斯已经在NBA征战了14个赛季,他的合同还有两年才会结束,价值超过3000万美元。

  皮尔斯在1998年第一轮第10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14年之间见证了绿衫军的兴衰,并携手加内特和雷-阿伦在2008年问鼎NBA总冠军。本赛季皮尔斯已经完成效力于凯尔特人的1000场比赛,成为凯尔特人队历史上继罗伯特-帕里什和约翰-哈弗里切克之后,第三位出场数达到1000场的球员。队史得分榜上皮尔斯也成功超越拉里-伯德,跃居队史第二位。即便如此,皮尔斯也难逃流言困扰,赛季中期,美媒透露凯尔特人曾与篮网商讨关于皮尔斯交易奥库+选秀权的议案。对于老将而言多少有些残忍,但却是有些无奈的更新换代。

  皮尔斯或许还会继续在绿军发挥余热,但是老将们运动能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加内特和阿伦也是饱受谣言困扰。从季后赛上看,加内特能力尤存,绿衫军如果续签他,年薪也会达到千万级别。阿伦今年37岁,他或许也不会满足一个老将底薪与绿军续约。而从下个赛季开始,各支球队就要考虑新的劳资条款下,严重的奢侈税政策。也就是说,从下个赛季开始,停摆商讨的劳资协定才真正开始发挥制约各支花钱的作用。绿军最多会在加内特和阿伦之中选择一人留队,所以三巨头已经在本赛季“谢幕”。(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LBJ变身独行侠更加恐怖 詹皇强势演出统治抢7战
·热火七年内三进总决赛 韦德詹姆斯再迎救赎机会
·热火历届季后赛战绩:06年夺冠 连续2年进总决赛
·生死抢七竟成最流畅之战 光头裁判完美控制比赛
·火箭三名旧将进总决赛 巴蒂尔受关注二叔打酱油
·热火晋级七功臣:皇帝高居榜首 两防守悍将入围

·里弗斯噙热泪赞四巨头 绿军主帅叹波什成X因素
·阿伦哭泣谱就老将悲歌 君子剑时代仅剩最后背影
·特评:绿军老男孩挥泪告别 青春河流隔断冠军梦
·08总决赛后KG再迎巅峰 加内特谱写神塔最后篇章
·皮尔斯19分第4节仅2分 真理已老难敌壮年詹姆斯
·朗多系列赛屡创纪录 虽败犹荣全能身手追魔术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