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太平洋赛区前瞻:洛城双雄争辉 勇士有望成黑马

快船
2/5

快船

2012年09月2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洛杉矶快船队

  2011-2012赛季回顾:40胜26负,太平洋赛区第2名,西部联盟第5名,季后赛第二轮0比4被马刺横扫。

  休赛期增加球员:贾马尔-克劳福德、格兰特-希尔、拉马尔-奥多姆、里安-霍林斯、罗尼-图里亚夫、威里-格林

  休赛期减少球员:兰迪-弗耶、尼克-杨、雷吉-埃文斯、莫-威廉姆斯、里安-戈麦斯

  2012-2013赛季展望:

  就球队历史而言,上赛季的快船已经非常成功,他们比2010-2011赛季提高了8个位次(从第13名到第5名),并且自2006年以来首次出现在季后赛里,首轮他们顽强地通过抢七逆袭了灰熊队,尽管在西部半决赛被马刺横扫,但他们的表现依然值得尊敬。

  最大的功臣当然非克里斯-保罗莫属,他让这支缺乏胜利传统的弱旅焕发出了活力和火力。保罗即便长时间因伤所困,但依然场均贡献19.8分9.1次助攻。依靠他的传球和领袖能力,这支球队长期以来停留在纸面上的天赋被唤醒。布莱克-格里芬已经成长为新一代的偶像派内线,他的作用当然不仅是源源不断地为每天的NBA五佳球提供素材,更在内线的进攻侵略性上,给了快船实实在在的助推。新赛季,格里芬将和安德烈-乔丹组成联盟最劲爆也最有运动天赋的内线组合,格里芬的攻,乔丹的守,将是极为有趣的看点。

  虽然失去了小莫、杨和兰迪-弗耶,但快船在阵容厚度方面有增无减。作为联盟最著名的神经刀,克劳福德的瞬间砍分能力,与杨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进入个人的第18个赛季,希尔仍是多支豪强争夺的“老妖”,最终希尔弃湖人选择快船,也侧面证明了这支球队的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太阳和湖人交手时,希尔始终是防守科比的第一人选。此外,奥多姆的加盟,让快船的内线组合增加了多种变数。

  最后别忘了另一位老妖级人物:比卢普斯。新赛季,恢复健康的2004年总决赛MVP和保罗将组成联盟最聪慧老辣的控卫线。当所有人都认为雷霆、热火、湖人将是夺标热门时,隐藏在暗处的快船有能力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快船的问题,在于这是一个拥有着伤病侵袭、挥霍天赋的传统的球会,谁也无法担保他们能健康平安地经历2012-2013赛季,保罗、格里芬、希尔始终让我们有些揪心。

(责任编辑:杨凯)

     跳转至: 页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