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媒评出21世纪十强队 OK湖人称冠去年热火第三

01.湖人(2000-2001赛季)
1/10

01.湖人(2000-2001赛季)

2012年09月24日0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七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日前,美国著名篮球媒体《DIME》杂志评出了“2000年以来的联盟十大最强球队”,2000-2001赛季的湖人队毫无争议地荣登榜首。

  DIME给出的评语如下:

  尽管那个赛季已经距离现在11年了,但联盟中还没有哪支球队可以打出如此恐怖的统治力。尽管常规赛看起来有些寻常(只取得56场胜利),但在季后赛中,奥尼尔和科比的“OK组合”以15胜1负的战绩席卷联盟。在前三轮他们分别横扫了开拓者,国王和马刺。这三支球队在常规赛都取得了50胜以上的战绩。而在总决赛中,除了第一场艾弗森打出了可能是他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拿下48分,带领76人从湖人手里偷得一胜之外,湖人以摧枯拉朽般的表现连取四场胜利,轻松夺得总冠军。

  在那年季后赛中,奥尼尔场均可以砍下30.4分和15.4个篮板,并在总决赛里彻底打爆了联盟历史上都数得上的超级防守悍将穆托姆博,科比场均能够拿下29.4分,7.3个篮板和6.1次助攻,在进攻和防守端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而其他球员费舍尔,霍利,福克斯,霍瑞斯-格兰特以及布莱恩-肖各司其职,湖人在季后赛里场均能够净胜对手12.5分。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