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太平洋赛区前瞻:洛城双雄争辉 勇士有望成黑马

湖人
1/5

湖人

2012年09月2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洛杉矶湖人队

  2011-2012赛季回顾:41胜25负,太平洋赛区第1名,西部联盟第3名,季后赛第二轮1比4遭雷霆队淘汰。

  休赛期增加球员:德怀特-霍华德、史蒂夫-纳什、安托万-贾米森、朱迪-米克斯、克里斯-杜洪、厄尔-克拉克、达柳斯-奥多姆、罗伯特-赛科尔、里弗斯-尼尔森、格雷格-索莫伊夫

  休赛期减少球员:拉蒙-塞申斯、安德鲁-拜纳姆、克里斯蒂安-艾恩加、约什-麦克罗伯茨

  2012-2013赛季展望:

  上赛季,是自2005年以来湖人第一次缺少菲尔-杰克逊执教。在常规赛中,他们以1场比赛之差压过同城对手快船队,成为太平洋赛区的冠军,并在西部联盟排名第三,季后赛首轮他们4比3艰难淘汰掘金队,在西部半决赛,湖人1比4不敌最终的西部冠军雷霆队。

  上个赛季,湖人收获最大的或许就是让所有人都意识到科比“油箱里依然富足”,他一度领跑联盟的得分榜单,最终场均得到27.9分,这是他自2008年以来的得分最高值,并连续第1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尽管他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无法和以往相提并论,但34岁的科比依然难能可贵地保持着巅峰状态,这也是湖人队可以继续对2013年保持极高期望值的基础。在科比身边,加索尔场均17.4分10.4个篮板,维系着一贯的高效和全能。

  当然,让湖人迫不及待地想开启新赛季的旅程,更在于他们休赛期石破天惊的引援工作——通过四队交易,在实质上只用拜纳姆就一对一换来了霍华德,“魔兽”不但让湖人的内线实力再度提档升级,同时也确保了未来多年的竞争力。纳什的加盟,则可以让科比和加索尔卸下沉重的球权,极大丰富湖人的进攻套路。

  贾米森、杜洪、米克斯的加入,让湖人的替补席在内外线都有了实质性补强。另外,别忘了慈世平和乔丹-希尔都发誓要比上赛季更强。在教练方面,擅长普林斯顿战术的艾迪-乔丹的加入,有望令湖人的进攻告别上赛季“各种单打”的单调、沉闷和艰辛。

  总之,就像很多对手承认的那样——至少在牌面上,湖人要远远强过上赛季,跃升为最强劲的总冠军争夺者。他们的不确定性在于——科比和纳什年龄偏大,谁也无法确保一个赛季的健康;科比能否接受更多的无球进攻和侧翼策应,还是未知数;霍华德和加索尔如何在内线琴瑟相和,也未必是一个赛季就能解决的难题。

(责任编辑:杨凯)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