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分管领导:个别“别有用心”的人想害孙杨

2013年02月03日03:4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近日,有媒体称奥运游泳冠军孙杨与恩师闹翻,两人可能分道扬镳,孙杨教练朱志根已经向主管领导打报告表示不愿意再带孙杨。这一切真的是因为孙杨前不久公开恋情,而让教练心寒进而心生退意?昨晚,本报记者采访到孙杨的主管单位领导,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以及副院长、原国家游泳队教练张亚东,对于外界传闻他们给出回应:师徒二人矛盾是有的,但分道扬镳绝无可能。

  疑问1 孙杨罢训40天?回应 孙杨一直在系统训练

  1日凌晨,一位媒体人微博爆料:1月31日下午,孙杨在多日没有正常训练之后终于现身游泳馆,其教练朱志根批其因搞对象而影响了训练,随后又有媒体确认了这条消息,孙杨的确40天没有进行正规训练,孙杨与教练朱志根的矛盾已经凸显出来。

  昨晚,本报记者联系上了孙杨的主管领导,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后者给出回应:“一派胡言!运动员几乎每天都会面对泳池,很少有休息的时间。因为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三天不练,肌肉都会松了。他们的训练量每天都是上万米计算的,怎么可能40多天不练,我可以告诉你,孙杨一直在做系统训练,从没有耽误过,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还是这样,他不会停下来,这根本不可能。 ”

  疑问2 朱志根不想再带孙杨?回应 学院领导没有收到任何书面材料

  1日凌晨,有人再次爆料:1月31日下午,孙杨终于现身游泳馆,其教练朱志根批其因搞对象而影响了训练,但孙杨意外地顶撞了教练,声称朱志根的训练方式落后了,不想跟他练了。朱指导闻言大怒。就在同一天,浙江一家媒体报道中引用朱志根教练的话说是:“孙杨自己提出要换组的想法。 ”随后有消息称,朱志根的第一反应是向学院打报告,表示自己身体不好,为健康考虑不想再带孙杨了。

  对此,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原国家游泳队教练张亚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坦率地说,孙杨与朱志根确实存在点小矛盾,任何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都会拌拌嘴、斗个气,这很正常。朱志根打报告不想带孙杨?根本没有的事情,至少我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报告。 ”另外,李建设向记者询问:“是谁说朱志根已经打报告表示不想带孙杨的?现在有个别‘别有用心’的人想害孙杨,他们的出发点动机不纯,有些无良的人就愿意炒作无限放大这些事情。”当本报记者反问:“您所说的‘别有用心’的人指的是谁,是游泳圈内部的人? ”李建设回答道:“这我就不方便对你说了,但肯定有这样的人! ”

  疑问3 孙杨恋爱众人反对?回应 我们无权干涉孙杨隐私

  有人问孙杨换教练的想法是否因为恋情曝光压力太大,一时承受不了想要放松放松时,朱志根回复了两个字——“不是”。有报道说,2011年上海世锦赛后,孙杨就提出过换教练。其实这点在圈内早已不是秘密。

  其实说到底,现在网络上的声音一致认为,孙杨找比自己大5岁的空姐触犯众怒,遭到家人反对教练斥责才是孙杨与教练闹翻的根本导火索,因为朱志根自己曾对记者明确表示:“关于孙杨找对象这件事,其他我不想多说,我就想说,年纪轻轻就谈恋爱,怎么能训练好? ”

  那么事实的情况如何?孙杨的姐弟恋是否遭到众人反对?对此,张亚东向本报记者透露:“我可以告诉你,孙杨的恋情我们不反对也不支持,我们不会干涉他的私生活,领导也好教练也好都一样,这些事情你还得问他自己。朱志根也不会因为他找对象就与孙杨闹矛盾。 ”

  另有知情人爆料,这次师徒不和,虽然貌似因为孙杨公布了自己的女友,进而点燃了两人之间的矛盾,但恋情只是孙杨的私事,即便再亲,作为教练的朱志根恐怕不会因此就与孙杨翻脸,矛盾激化到不避讳外人的地步,实际上两人之间必定存在着根本利益的冲突,而“捆绑”教练与运动员的核心利益无非就是“训练”与“成绩”,训练效果好坏,成绩提升多少才是孙杨与其教练平衡关系、和睦相处的底线。记者曾啸

  “有人说上大学了还要小学老师教你吗,心里酸楚,为朱导。游泳是特殊的项目,把所有机能调动,在四年奥运决赛上爆发是要教练对运动员各方面充分了解的,个体差异相信很多人懂。什么叫小学老师?菲尔普斯十几岁跟随鲍勃到奥运18金退役,北岛康介专业队开始跟随平井伯昌到成为蛙王。奥运冠军一半功劳是教练。 ”——前游泳世界冠军周雅菲

  相关新闻

  孙杨后悔:太过冲动

  孙杨在女友被曝光之后采取了坦率承认的做法,反倒是避免了外界更多的猜忌,在这个“外交”环节上他赢得了分数,证明了自己愈加成熟。对于教练朱志根反对他 “早恋”提出了不同意见,他感到很不理解。孙杨说,“我不会因为谈恋爱而耽误了训练和比赛,可能教练有些误会。朱指导对我要求非常严格,我知道是对我好。我也曾在各种场合表达了对他的敬意,他对我的帮助和恩情甚至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没有朱指导也不会有我的今天。但年轻人有时有自己的想法和事情。 ”

  孙杨承认自己说出了想换组尝试的话,但并没有明确其中原因,也没有承认是因为自己谈恋爱这件事引起的。记者通过对浙江游泳队所属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采访后得知,孙杨在和他们沟通后已对自己说出的话表示了后悔,认为自己比较冲动,表示要对此进行反思。但无论如何,这件事情已被媒体报道出去,还是会造成不良的影响。孙杨还透露自己大年初二就会再次前往澳大利亚进行本年度第一次海外集训,不出意外的话计划不会改变。记者曾啸

相关新闻:

·曝孙杨早提出过要求换教练 朱志根这次真伤心了
·浙江体育局:对孙杨的管理成新课题 不鼓励恋爱
·孙杨队友曝其已回到游泳队 独自在跑步机上跑步
·主管领导:孙杨从没耽误训练 不会干涉他私生活
·孙杨分管领导:个别“别有用心”的人想害孙杨
·孙杨换教练攻短距离? 名宿谏言:绝对得不偿失
·金牌师徒合作9年突闹别扭 孙杨提出换教练想法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