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换教练风波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孙杨与刘翔 早了与晚了

2013年02月06日09: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这些天,体育明星孙杨因为谈恋爱而惹出的换帅风波,吸引着我们的眼球。

  一个有意思的话题是:孙杨是不是现在谈恋爱太早了?

  孙杨生于1991年底。按照我们国家的婚姻法,男子结婚不得早于22周岁。所以从法律层面上来看,孙杨只要在22周岁前不结婚,不违法。何时可以谈恋爱?没有法律约束。通常我们说,感觉来了,就是对的。21岁谈朋友,其实换了其他人,算是正常。

  孙杨的教练朱志根说,“孙杨年纪轻轻就谈恋爱,怎么能训练得好?”想来,他有这样的判断,是有生活经验甚至是切身体验的。人的个体差异很大,不能说,21岁的运动员谈恋爱,就会影响训练,但是,这可能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其实,如果女友是一个识大体的女孩,她与孙杨在一起,可能就会给孙杨传递正能量。而这种来自女友的正能量,通常是其他人无法代替的。当然,这种要求对“大五岁的孙杨女友”来说,的确是高了点。

  前几天碰到刘翔父亲刘学根。他告诉记者,正在美国康复的刘翔还没有女友。

  正好相反,没有女友,对今年夏天就将满30岁的刘翔来说,晚了一点。这些年来,刘翔一路走来,着实不容易。尽管他有很善解人意的父母与教练,很讲义气的哥们,但有些“心理角色”,只能由女友来担当。所以,我一直认为,比起尽快康复,刘翔现在更需要的是一个通情达理的女友。

  一个早了点,一个晚了点。而姚明,在这一点上,正正好。这也是成功,人生的成功,或者说是幸运。因为要找女友,孙杨与刘翔选择与被选择的范围要比姚明大得多。

  其实找女朋友,有时就像选股票。先要看大趋势(有没有达到年龄),再看基本面(对方的基本情况),最后要有缘——老股民们就是这样说的,买进去老是参与调整,刚跑就开始拉升。

  好了,不说了,孙杨的私事,说到底不管我们什么事。经济向好,股市回暖更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