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瑞士四国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记揭秘女足衰落 南勇杨一民祸首内部黑幕重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第2页 :亚洲封王女足中兴 高层指令打回原形

  亚洲封王女足中兴 高层指令打回原形

  心灰意冷的马良行曾暂时离开中国女足,然而当他 2006年二次上任后,行政干预却依旧将他压得喘不过气。张卫回忆道,“就和2003年见到的南勇一样,仍然是长官意志要强过主教练的权力,只不过当时的 分管副主席换成了杨一民。他跟杨一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锋,这次要权是以辞职相要挟。在那个时候杨一民算是作出了正确的决定,他答应马良行,因为就剩两个月 要参加亚洲杯了,而亚洲杯也是他的政绩任务。”

  摆脱干预的马良行率队干掉朝鲜、点杀澳大利亚,让中国女足重获亚洲杯冠军。不过这样的中 兴却没有长久,“2006年进入奥运两年倒计时,国家体育总局对各奥运备战团队给予了新的指令,要求所有项目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和分管队伍的领导,一定要从 后勤保障型向技术决策型转换。正是因为来自最上面的指令,所以在中国足协开始由领队直接渗入国奥队和中国女足,包括分管的副主席一定要进行‘技术决策’。 但这是主教练该干的活儿啊!”

  行政干预变本加厉 多曼开启洋帅时代

  在接连受到南 勇和杨一民的“迫害”后,马良行不得不再次离任。方肇还原当时的情况,“主教练基本说不上话,后来马良行第二次称病跟这有很大关系。当他发现自己什么都说 了不算,那还呆着有什么意思呢?”张卫也对当时的黑暗记忆犹新,“他想要的权力只有亚洲杯前的两个月可以做到,之后依然如故,甚至变本加厉。”

   马良行选择主动离开,女足也再次陷入到低谷。方肇陈述,“韩端在阿尔加夫杯的时候都准备回家开小买卖了,她的想法反映出当时中国女足真的没希望了。韩端 是当家花旦,最好的主力前锋,球队各方面最照顾她,这样的人都心生退意,那其他不一定打上主力的队员,她们心里更没希望了,大家都准备散了。”

   2007年是女足洋帅的开篇,谈到首位洋帅多曼斯基,方肇评价不低,“多曼来了以后,眼看着这支队伍就凝聚起来了,有战斗力了,然后打澳大利亚、英格 兰、意大利这些队真是手拿把掐。我们可以对比,2004年中国女足在雅典打墨西哥,累死累活对付个1比1,在多曼手里随随便便收拾墨西哥3比0。”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6/n384809426.shtml report 4962 女足滑落南勇祸首搜狐体育讯近期,搜狐体育重磅推出特别策划《中国足球十年》。在近十年中国足球直线下滑的过程中,昔日带给国人慰藉和骄傲的中国女足很遗憾地也扮演了重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