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英国公开赛 > 2015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挑战帕尔默获胜 汤姆-沃森忆40年参赛历程

来源:搜狐体育

  圣安德鲁斯,2015年7月15日——周三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无可避免地充满了怀旧的气氛。下午四点,27位葡萄酒壶获得者聚在一起——有85岁、1954年首夺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澳大利亚名宿、五冠王彼得•汤普森,也有32岁、5年前在圣安德鲁斯夺冠的路易斯•乌修仁——参加了在球场第1、2、17、18洞举行的“冠军高尔夫挑战赛”。

  阿诺德•帕尔默领军的队伍——帕尔默、达伦•克拉克、保罗•劳瑞和比尔•罗杰斯——最终以4个洞-3的成绩获得了胜利。1999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劳瑞成为获胜功臣,他在第二洞的第二杆,从长草中将球直接打进洞,抓下老鹰。四支队伍都打出了相同的成绩,但帕尔默这组球员的平均年龄最大。10万英镑的善款将捐给该队指定的慈善机构。

  “回到这里,感受到人们的热情,让我回想起1960年来参赛的时刻。”85岁的帕尔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他是1961、1962年的葡萄酒壶获得者,职业生涯赢得过65场美巡赛的胜利。1990年,他在圣安德鲁斯最后一次参加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在此之前,最后一次参加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汤姆•沃森,在新闻中心接受了采访。与汤普森一样,沃森也赢得过五次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冠军,是现代球员中拥有葡萄酒壶数量最多的。40年前的1975年,沃森首次参加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便在卡诺斯蒂的延长赛上战胜澳大利亚球员杰克•牛顿,赢下冠军。

  “1975年的我,还只是在学习怎样通过打高尔夫来过活,”沃森回忆说,“结果我完成得很好。”在那之后,沃森又赢得了1977、1980、1982和1983年的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沃森在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原本于2010年时到期(60岁),但他在2009年坦伯利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几乎夺冠,最终在延长赛上败给斯图尔特•辛克,位居单独第二位,将参赛资格延长了五年。为了能让沃森在高尔夫的故乡向大家告别,R&A又将他的参赛资格多延长了一年。

  “我不期望自己能再这一周打进前十,”沃森说,“但我希望我可以打到周日。当你到达职业生涯这样的时刻,你能期望的,也就是打足四天比赛了。”如果最终进入前十名,沃森将会把自己的参赛资格再一次延长五年。

  今年是沃森参加英国公开赛的第40个年头,也是他参加的第38场英国公开赛。他首次参赛并夺冠的时候,泰格•伍兹尚未出生。回首往昔,沃森也谈到了自己对林克斯球场观感的转变。“直到1983年,我才真正喜欢在林克斯球场打球,”沃森说,“事实上,1978年首次来圣安德鲁斯参赛的时候,我不喜欢这里。不喜欢林克斯球场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习惯把球打很高,但在林克斯球场,这可不是个好打法。”

  在新闻发布会上,沃森同时宣布,明年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

  明天(周四),沃森将与厄尼•埃尔斯、布兰德•斯内德克一起,早上8点33分开球。

  泰格•伍兹在今天的冠军球员挑战赛上,在著名的第17洞“路洞”抓下小鸟,引来全场欢呼。伍兹是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三冠王,其中两次——2000、2005年——便是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赢下的。周四上午9点55分,伍兹将与澳大利亚球员贾森•戴、2010年葡萄酒壶获得者路易斯•乌修仁同组出发。

  据天气预报显示,周四的早上天气“干燥并晴朗”,下午将有几阵雨;周五早上将会有大雨,风力则将逐渐加强。在度过了平稳甚至晴朗的几轮练习日后,未来数日,圣安德鲁斯将向全场球员展现出林克斯球场的真正威力所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6/n416873581.shtml report 1581 圣安德鲁斯,2015年7月15日——周三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无可避免地充满了怀旧的气氛。下午四点,27位葡萄酒壶获得者聚在一起——有85岁、1954年首夺英国公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