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6全明星新闻 > NBA2016全明星正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星传记之韦德:名字因拼错所得 大学担当助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第6页 :六、趣事轶闻
  【六、趣事轶闻】

  1)为了让韦德的技术更全面,韦德的高中教练在队内比赛中制定了一条规则,凡是韦德依靠上篮得分,一律不算!

  2)高中时代的韦德与科比和詹姆斯相比,显然星光黯淡,他根本入选不了“麦当劳全美高中篮球最佳阵容”,也没有机会参加各家球鞋品牌赞助的青年训练营。

  3)大一时,韦德因为成绩不合格无法上场,到了比赛的时候,穿着西装的韦德不仅负责做记录,还要画出战术路线图。中场休息的时候,韦德还要和教练站在一起,帮助教练训话。

  4)韦德每年都会拿出自己工资的10%,捐给芝加哥的一座教堂。

  5)马奎特大学时,韦德曾经做过像卡特在2000年奥运会上,骑在法国队中锋维斯头上,霹雳式的扣篮动作。

  6)一位东部主教练说:“我们队内部做过一个调查,题目是,‘如果你随意挑选一名球员,詹姆斯、科比、奥尼尔,谁都可以,你挑选谁?’我的答案是韦德。因为他囊括了所有职业球员的优点,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

  7)韦德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全美50大型男之一。

  8)2009年7月17日耐吉公司的Jordan Brand宣布雷 德成为该品牌的代言人,是该品牌继麦可•乔丹之后唯一认可的品牌代言人。

  9)韦德曾担任EA游戏NBA Live 2006代言人,隔年韦德就受伤缺席多场比赛,NBALive魔咒的威力再次显现,至今只有“飞人”乔丹能够幸免。

  10)韦德于2009-2010年赛季结束后可凭借球员选择权成为自由球员,迈阿密人为了留住“闪电侠”倾尽全力,当地戴德镇(Dade County)委员会决议通过该县在2010年7月1日到2010年7月7日这一周内改名成为韦德镇(Wade County)。

  11)韦德的名字常常成为众人讨论的对象,常常有人觉得韦德的名字“Dwyane”是拼写错的,因为一般正统的用字是“Dwayne”。其实外界的猜测没错,韦德的名字就是将错就错的结果,“闪电侠”解释说:“那是当年祖母在报户口的时候把我爸的名给拼错了,变成‘Dwyane’,结果我老爸就把错误的拼法继续用在我的身上。”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456504.shtml report 3899 一、个人简介【一、个人简介】姓名:德怀恩-韦德(DwyaneWade)出生日期:1982年1月17日国籍:美国出生地:伊利诺伊州芝加哥毕业院校:马奎特大学身高: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