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长春亚泰VS河北华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真神!李铁僵局换人出奇效 外援低迷内援领风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中超新贵河北华夏幸福在联赛中延续了自己的强势,他们在客场1-0绝杀长春亚泰,进而再一次夺取3分。而河北华夏幸福之所以能够从长春带来3分,一方面得益于罗森文的世界波绝杀,另一方面则得益于主帅李铁在僵局时刻果断、神奇的换人调整。可以说,在热尔维尼奥、拉维奇、莫雷罗等大牌外援无法在进攻端找到感觉时,本土骄子站了出来,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

  事实上纵观长春亚泰与河北华夏幸福的这场较量,双方长时间在进攻端找不到突破口,而这也导致了场上出现了沉闷局面。在被外界寄予了厚望的河北华夏幸福阵中,无论是阿根廷国家队现役国脚拉维奇,还是科特迪瓦当红球星热尔维尼奥,均在进攻端毫无作为。反观长春亚泰一方,在上一轮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莫雷罗,也陷入了沉寂之中,在进攻端没有什么值得称道之处。

  就在人们渐渐开始认为,这场比赛或许将是一场互交白卷的闷平时,客队主帅李铁在54分钟完成的一次神奇换人,让场上的局势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当时,李铁看到本方的常规攻势始终无法突破对方的铁桶阵,故而启用前插能力强且有一脚远射的罗森文,换下了高准翼,其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以改变攻击手段的方式来进一步加强进攻。而事实证明,李铁对场上局势的判断非常准确,同时也取得了成功。

  罗森文刚刚替补登场5分钟而已,其便在距离对方球门30米开外的地方接热尔维尼奥的回传,轰出了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皮球犹如一颗出膛的炮弹一般直接钻入球门死角。也正是凭借着罗森文的这一记世界波,河北华夏幸福在长春经开体育场顺利拿走3分,从而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紧追排名榜首的江苏苏宁。反观长春亚泰,他们前四轮仅仅是取得了1平3负,依旧排名垫底。

  而从某种程度上讲,河北华夏幸福此番的这场胜利,可谓是本土教练与本土球员的胜利。在众多大牌外援纷纷哑火的情况下,是李铁犹如神来之笔的换人及罗森文石破惊天的远射,改变了比赛的进程与结果。或许在大牌云集的2016中超,国人真的应该对我们的本土教练与本土球员多一份信心,因为事实证明,本土也可以像大牌外援那样去左右胜负。(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0/n443799465.shtml report 381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