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细数世乒赛四大潜力股 日美女创记录金仲风头劲

    搜狐体育讯 在本届世乒赛女团赛场上,涌现出了一批年龄不足20岁又颇具潜力的小将,通过世界大赛的锻炼,她们或在球队中已 经担当起了主力,或正在已惊人的速度进步上升,而在不远的将来,这些小将也极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女队最有威胁的 对手。>>>小将们能撼动中国的霸主地位吗?

  金仲 年龄:19岁 国籍:朝鲜

  特点:左手横握球拍,反手生胶

  战绩:4胜2负

  威胁指数:★★★★

  本次世乒赛上,朝鲜小将金仲在与中国前“一姐”王楠的比赛中一战出名。在朝鲜,金仲参加大赛锻炼的机会并不多 ,大多数时间里,她都是在闭门修炼,但即便是这样,金仲还是与王楠一役中展示出了两项可贵的潜质,一个是她出 色的反手进攻,一个则是她把握机会的能力。

  反手快拨是金仲的强项,在本次比赛中,她的这一特点更是展现的淋漓尽致,与王楠的比赛中,金仲的反手不仅杀伤 力强而且成功率也非常高。在比赛第三局和四局对手一度领先的情况下,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金仲也是得游刃有余, 显示出良好的心理状态。

  事实上,尽管本次比赛朝鲜队并未能小组出线,但金仲却是全队中状态最好的球员,在她所参加的6场比赛中,取得 了4胜2负的佳绩,实力的确是高出其他队友一筹。随着金仲、金美英、英容慧等人的崛起,朝鲜队也将下大功夫重点 培养,而相信经过大赛的磨练,19岁的金仲也将更加锋利。

  萨玛拉 年龄:19岁 国籍:罗马尼亚

  特点:力量足,发球活

  战绩:6胜2负

  威胁指数:★★★☆

  对于中国队,19岁的萨玛拉最感兴趣的就是张怡宁,而在听闻对手非常想和自己交手时,张怡宁也对这位小将作出了 如下评价,她认为萨玛拉虽然年龄小,但力量足,发球活,而且技术上也很有特点。

  作为国际乒联重点培养的对象,萨玛拉在1/4决赛上终于完成了与偶像的第一次交手。在张怡宁连下两局后,第三局 萨马拉并不气馁,反而打得越来越出色,在一度6-7落后的情况下,萨玛拉也是果断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她凭借凶 狠的进攻以11-8拿下了最有价值的一局比赛。

  在新人辈出的罗马尼亚队中,萨玛拉非常具有代表性,在打好基本功的前提下,萨玛拉已经参加过多次大赛,06年的 在不来梅世乒赛上,当时只有17岁的萨玛拉还是3号单打,而两年后,萨玛拉已经在世乒赛上有了出色表演。女团附 加赛上,正是凭借着萨玛拉在决胜局击败德国队名将吴佳多,罗马尼亚队才得以淘汰欧洲劲旅德国队,爆冷闯入八强 。虽然目前萨玛拉的技术还显得单薄,但力量十足,冲击性很强,未来3年内,她将是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之一。

  希瑞琪 年龄:15岁 国籍:罗马尼亚

  特点:反手好

  战绩:1胜4败

  威胁指数:★★★

  作为罗马尼亚队的第三号单打,只有15岁的希瑞琪让人眼前一亮。在今年初的德国青少年公开赛上,希瑞琪夺得了女 单和女双两个冠军,而在去年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状态出色的希瑞琪还和队友一同为罗马尼亚女队夺得了团体第 二的好成绩。

  虽然只有一场胜绩,但这一场的分量却足以让15岁的小将自豪。在附加赛与德国队1比1平后,正是希瑞琪在关键的第 三盘顶住了,她与索尔加鏖战五局后,最终以3比2涉险过关,帮助罗马尼亚队进入8强立下了重要一功。年轻是希瑞 琪现在最大的优势,而凭借目前她的功底,只要稍加打磨能有可能成为欧洲的未来之星。

  石川佳纯 年龄:15岁 国籍:日本

  特点:左手横拍两面反胶

  战绩:2战皆败

  威胁指数:★★★

  虽然在本次比赛的亮相石川佳纯都输了,但作为奇兵,她却曾让对手吓了一跳。在日本队与新加坡的半决赛中,被当作奇兵的石川佳纯以二号单打身份出现,完全出乎对手的意料。尽管最后输掉了比赛,但石川佳纯还是在比赛过程中显示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进入石川精彩图集

  作为一名高中生,石川佳纯却连创了两个日本乒坛新纪录:进入全日本女子成年组单打前四名的最年轻选手,参加世乒赛的最年轻选手。比赛中,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石川佳纯积极主动,只是在关键球的细节上还欠缺火候,相信经过足够的大赛磨练,石川佳纯会逐步弥补这一缺陷。(秦木)

  

   延伸阅读:  越三道关展现张怡宁核心作用 一优势成决定因素
               郭跃痛哭凸显心态失衡 脆弱抗压性曾使国乒覆没
               谷振江:王楠胜在把握先手 郭跃还需向老将学习
               王楠趁施之皓答问忙做鬼脸 决赛压力对我没影响
               施之皓盛赞张怡宁能力超群 提升队员抗压有秘方
               郭跃三大缺陷酿就惨败 急躁心态准备不足成根源
               张怡宁出手力挽狂澜 老将完美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女团决赛中国0-1新加坡 郭跃0-3李佳薇落泪(图)
               李佳薇满足赢张怡宁一局 寄望球队成国乒外最强
               刘国栋遗憾王越古没能顶住 直言战斗力急需提升
               周树森逐一点评女团三将 析张怡宁最大作用何在
               张怡宁笑称混双搭挡首选孔令辉 王楠只愿08夺金
               郭跃落败暴露新人心理缺陷 王楠离奥运更近一步
               郭跃自解输给李佳薇两大原因 坦言自己依旧自信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仲 |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