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小组赛综述:西班牙强势 意大利一危机

2009年06月23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09南非联合会杯小组赛全部结束。西班牙和巴西三战全胜晋级半决赛,极有希望在最终的决赛中会师。意大利人没有拿出世界冠军的风范,小组赛第三场一场耻辱性的失利,成了他们本次联合会杯最后的演出。托雷斯和比利亚双剑合璧,西班牙队所向披靡。美国和埃及的黑马交替一半是奇迹,一半是丑闻。

    相关阅读

    联合会杯小组赛最佳阵容:西班牙巴西九人入选

    联合会杯小组赛之最:比利亚高产 哈维罗比斗法 

    联合会杯小组赛五佳球:卡卡杂耍 罗西远程导弹

  西班牙完美表演

  西班牙小组赛三战全胜,还以15连胜创造国际A级赛事连胜纪录,同时35场不败也追平了此前由巴西保持的国家队不败纪录。虽然缺少了塞纳和伊涅斯塔这两位中场重将,但西班牙队依旧是小组赛表现的最为出色的球队。场均59%的控球率,进8球一球不失晋级半决赛,斗牛士以完美的的成绩诠释了技术足球的威力。

  桑巴军团喜忧参半

  巴西队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但实际情况却并不理想。进球10个第一,射门次数60第一,射正球门16次第一,35次打入对手禁区内第一,巴西队的数据看上去十分光彩,但却依旧没有改变自己左后卫无人可以信任的麻烦。

  黄衫军团值得欣慰的两点是:一,巴西队本次杯赛3次利用间接任意球和角球得分,定位球战术的成功让人欣喜;二,之前美洲杯夺冠也是如今这样一场比一场表现的好,——这或许是巴西队有一次夺冠的征兆。

  世界冠军耻辱出局

  世界冠军意大利小组赛的经历像是一场越陷越深的噩梦。战胜美国队的比赛本就是有那么一点幸运的借助了对手少一人作战。随后两场一场比一场输得难看。球队还是06世界杯功臣在撑大梁,人员老化的问题在小组提前出局后暴露的更加明显,锋线群星状态低迷或者难以找到合适搭配,意大利现在的问题恐怕不是短时间能解决的。

  黑马丑闻 美国奇迹

  B组的小组赛像是一部悬念片,就在所有人以为自己找到了“凶手”的时候,答案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埃及队黑马之势引人瞩目。最后一场输给美国,让所有人扼腕的丢掉出线权。赛后,埃及招妓丑闻,瞬间让非洲杯6冠得主失去光环,国家英雄们彻底成了让人恶心的丑闻主角。

  美国队在连续输给两大豪强之后,最后一场在黑马埃及身上赢下关键比赛。小组出线或许并不能让人信服,但你完全可以将此看做一个奇迹。

  东道主否极泰来

  首战伊拉克被逼平的南非队运气不佳,错失三次绝杀机会,出线形势也是十分不妙。但否极泰来的结果就是,最后一场输球的情况下,却借助新西兰人逼平伊拉克晋级半决赛。只是,这样的成功或许更应该被看做是种侥幸。

  鱼腩难见希望

  伊拉克赛前信誓旦旦小组出线,但实际上他们却成了本届联合会杯没有进球的两个球队之一。米卢在战术上安排防守为主并没有错,但亚洲冠军的坚韧并不能带来最后的出线权。

  值得尊敬的是新西兰队,从没有在联合会杯中有所表现的“全白队”,在本次对阵伊拉克人的比赛中,拿到了国家队历史上联合会杯的第一分。

  米卢神奇不再

  赛前信誓旦旦的表达了晋级半决赛的决心和信心,但米卢的伊拉克队最终没能达成希望。三场小组赛一球未进,伊拉克唯一的荣誉就是防守战术出色,几乎成功的将西班牙逼到墙角。

  斗牛士双人炫舞

  西班牙队的锋线组合比利亚和托雷斯,前者每场比赛进球,保持了稳定的进球率,还成了西班牙国家队进球数第二多的超级射手;后者单场完成帽子戏法,并成为了西班牙队历史上最快帽子戏法(11分钟)的纪录保持者。

  两位西班牙前锋进球数都是3个,也很可能让本届联合会杯的金靴之争成为西班牙队的内部争夺。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