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胡加时谈中国男篮目标:亚锦赛须全力以赴夺冠

2009年07月24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昨天,国家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出席第25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组委会成立大会上,介绍了国家男篮的备战情况,他用“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来概括中国男篮的形势,同时坚定地表示,中国男篮在亚锦赛要全力以赴夺取冠军。

  分析中国男篮的优势和困难,胡加时称,中国队目前的技术、身体状况、战术打法在奥运会后又有了长足的进步,攻守体系逐渐与国际接轨;另外,此次比赛是在家门口作战,有主场优势。而集训时间短,易建联、孙悦等主力归队晚以及一些伤病情况,则是球队面临的困难。因此,中国男篮在本届比赛中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但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中国队的目标没有变,就是要全力以赴夺冠。

  对于此前中国队已进行的5场热身赛和一场教学赛的得与失,胡加时分析说,中国队延续了拼搏精神,在作风上有加强;尽管缺少了姚明的内线优势,但在延续过去的攻防体系的同时,在防守的压迫性、进攻速度以及进攻的突破上,都有了改进和提高。中国队存在的问题则表现在新老队员的磨合不够,队员起伏大,发挥不稳。

  易建联近日归队,大大充实了中国队的实力。胡加时介绍说,易建联归来后马上随队训练,并且自己聘了一名训练师。当天在国家队训练,易建联提前一个小时进馆,结束后又与几名年轻队员加练。看得出,易建联在体能和技术方面有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体能上,感觉他在美国的训练是很系统的。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