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家军未来阵容初现 曾诚位置无忧赵鹏仍需挖潜

2009年07月27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赵鹏、曾诚,高洪波两次把他们招入队中,两人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博得了一席之地,在未来的高家军阵容中,他们会处在一个什么位置?

  先说说门将,经过了五场比赛的考验,一号门将杨智无论是从临场发挥、个人能力以及逆境作战的心理素质,都基本符合了一名国家队主力门将的要求,当然有人提出杨智在指挥防线上还不够有震慑力。

作为杨智的替补,小他4岁的曾诚体现出了一名国家队守门员应该具备的素质,霸气十足,尤其是突然迸发的一声大吼很有威慑力。中巴一战,杨智被红牌罚下,而中吉一战,曾诚稳稳地守住了国门,无一遗漏,一时间舆论好评如潮,他已经是高洪波心中比较确定的二号门将,基本确保了亚洲杯预选赛的大名单资格,因为一旦杨智状态不好,曾诚就会是冲上去的不二人选,所以曾诚应该不用太担心自己在国家队中的位置。

  再说说后卫,赵鹏在建业打的是中后卫,高一期却被拉去打了一次右后卫,自觉有些不适应,于是高二期又被拉来打中后卫。两期国足集训,高洪波先后在中后卫位置使用了杜威、赵鹏、何杨、成亮、汪强等多人,但都没能让高洪波完全放心。尤其是被球迷寄予厚望的杜威,目前还没从低迷状态中走出来。相比之下,今年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并被高洪波相中的赵鹏,在两次集训中都发挥得比较稳健,虽中规中矩却也无大纰漏。但是,冯霄廷回国之后,假如杜威状态已经恢复,那么他们将很有可能占去中后卫的两个主力,赵鹏则有可能成为替补,而一旦李玮峰也被召回,那么赵鹏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主帅高洪波点评赵鹏说:“身体素质和卡位意识都不错,只是大赛经验还有些欠缺,能不能在中后卫站稳脚跟,还要看他是否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记者 王小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