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济成:苏伟潜力可比巴特尔 孙悦成为首战赢家

2009年08月06日2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男篮首秀狂屠印度

  战报 统计 实录 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首战121-49大胜印度取得开门红。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在前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与印度的比赛中国队关心的不是胜利而是磨合阵容,小组赛对中国来说只是备战亚锦赛的一个开始,真正的考验是在复赛阶段。朱芳雨不久前刚刚归队,他的身体还需要调整。孙悦毕竟一个赛季没有打正规的比赛,这两人都需要在通过小组赛磨练自己。

  易建联今天显然利用了自己的弹跳和速度,决赛阶段他要面对韩国的河胜镇和伊朗的哈达迪,易建联在内线坐着打不如他冲击起来有威力。

  中国队今天面对的防守不是很强,双方基本上没有身体对抗,中国队的外线投篮像是在训练。印度队身高无法给中国队形成威胁,中国队首节没打完整个阵容进行了轮换。本届亚锦赛整体水平与以往相比没有太高的增加,但是对中国队有威胁对手的实力有所提升,特别是西亚球队归化了很多美国球员。中国队首节开场很紧,在领先20分以后篮板球抢得不积极。

  苏伟上场很积极,自从大巴退出国家队以后再出找出那样有身高和力量的球员,苏伟弥补了这一点,他比大巴的机动性更好,应该说苏伟的潜力非常大。

  也许是感觉印度队内线实力太弱,易建联拿球总是想要隔着人双手扣篮,这就造成了对方的不断犯规,阿联投篮手感不是很好,通过罚球得了不少分。

  第一场中国队给人的印象进攻很清晰,内外结合很好,甚至比北京奥运会还有提高。防守水平还不如以前,可能是对手实力原因。第三印象是姚明虽然不在,李晓旭、苏伟等人的加盟会使易建联受益。严格的说易建联和王治郅都没有达到姚明那样的完美,苏伟和李晓旭给中国队带来了活力和力量,这使中国队保持了一个延续。

  中国队现在的阵容要比没有姚明更快,中国队达到了调整的目的,孙悦的两个三分都投中了,中国队最成功的应该是孙悦,他找回了自己的手感。苏伟上场很高效,罚球命中率要比CBA时进步了很多。(大苦瓜)

  • ·胡雪峰已成男篮后卫核心 江苏老大有能力打首发
  • ·徐济成:苏伟潜力可比巴特尔 孙悦成为首战赢家
  • ·外线发飙男篮轻取弱旅 阿联苍白数据揭两点不足
  • ·对话胡雪峰:首战给自己打80 郭士强不在乎得分
  • ·狂胜印度队不足为喜 大郅和易建联默契何时到来  
  • ·半个MVP仍为男篮真灵魂 淡定微笑让主帅不紧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