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赟:奥运后曾准备退役 苏杯全胜点燃伦敦激情

2009年08月08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羽毛球

  携新人征战两次之后,彼此开始想念对方

  北京奥运会后的丹麦和法国两站超级赛,蔡赟与傅海峰双双参战,只不过他们各自都有了新的搭档,蔡赟是与同样来自江苏的小将徐晨合作,傅海峰则与参加过2008年汤杯赛的新秀沈烨配合。

  在丹麦,傅海峰和沈烨组合的亮相,让以往很多熟悉“风云组合”的对手不太适应,他们居然一路杀进决赛,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刚刚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德拉。同样,蔡赟和徐晨也打得不错,挺进了四强,只是在半决赛中同样输给了这对印尼组合。

  站在亚军领奖台上,傅海峰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蔡赟的身影,“虽然跟年轻队员搭档感觉很新鲜,但却发现有很多问题,真的不像和蔡赟配起来那么顺手。”

  在法国,蔡赟/徐晨和傅海峰/沈烨在八进四时相遇。从2002年携手以来,除了队里的对抗赛,这是蔡赟与傅海峰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兵戎相见”。从并肩战斗到隔网而立,他们的心中都别有一番滋味。

  经过三局苦战,蔡赟/徐晨笑到了最后。在这一场比赛中,沈烨像很多年轻队员一样,情绪出现了波动,发挥起伏不定,这也让傅海峰更加想念起蔡赟在场上的镇定自若和游刃有余。“出去比赛跟在家里训练真的是两个样子。作为老队员,我知道在很多方面需要去提醒年轻队员,但是从2002年起,都是蔡赟带着我来打,现在换成我要带着沈烨打,加上我以后场进攻为主,这样打下来,我感觉很吃力。”除此之外,和年轻队员配合,傅海峰还有一点不太适应,那就是他本身不善言谈,以往和蔡赟配合,都是蔡赟在场上说得多,他以听为主,可现在与年轻队员合作,作为老队员他必须要在场上多说多指导。

  在傅海峰开始想念蔡赟的时候,蔡赟也开始怀念起傅海峰的好。其实,徐晨是他自己选的新的搭档,想法也很简单,两人都是江苏的,平时关系不错,最重要的是全运会时他们要一起合作男双,趁现在多练练,也算是备战全运会了。虽然两站比赛下来,和徐晨的配合还算顺手,但徐晨毕竟是年轻队员,缺乏比赛经验,在战术配合上思路也不够清楚,与他一起比赛感觉比较累一点。蔡赟说:“双打就像谈朋友,刚开始看对方什么都好,半年一年下来,就会觉得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尤其是换搭档,心里总会有比较,他比他这儿好,他又比他那儿好,但时间一长,就会觉得,在经验上,还是傅海峰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