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犯规问题成最大毒瘤 郭士强需解决男篮末节问题

2009年08月12日2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VS约旦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场有惊无险的比赛,中国队以89-83战胜小组中实力最强的约旦队,取得六连胜。这样中国队以全胜的战绩强势跻身本届亚锦赛八强,综观小组赛和复赛阶段,中国队的表现确实不错,但在与约旦队一役中郭士强的球队暴露出两大顽疾,第一是犯规过多;而第二是不善长打末节。

  事实上一天之前中国队战胜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国队就受到了裁判的“特别照顾”。四节比赛,中国队被吹22次犯规。赛后王治郅表示裁判有意针对他和中国队!今日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队又一次陷入犯规陷阱。整场比赛中国队被吹了多达29次的犯规,其中孙悦和李晓旭均5犯离场,值得注意的是李晓旭更是在第三节就早早被罚下。事实上在中国队此役的出场阵容中,除了亮相3分钟的胡雪峰没有犯规之外,其余9名球员都难逃裁判的哨声。

  裁判似乎并非公平对待,约旦队全场被吹24次犯规,比中国队少了5次。通过比赛不难看出,约旦队球员在防守中有不少小动作,但裁判却都将矛头指向中国队。郭士强必须注意到这一变化,那就是最近两场与黎巴嫩队和约旦队的比赛,裁判对中国队哨吹得很紧。接下去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乃至决赛,由于都是淘汰赛所以中国队需要避免再次陷入犯规陷阱。因为一旦这样的话,中国队的攻防将显得非常被动!显然,犯规过多已经成为中国队最大的毒瘤。

  郭士强除了需要解决犯规过多问题之外,还需要解决另一大顽疾,那就是末节的发挥。对阵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国队末节输了8分险遭逆转。而今日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队又在最后一节输了2分。通过最近两场比赛不难看出,中国队在最后一节出现了一些问题,诸如进攻组织不利、投篮命中率下降,以及失误增多等。郭士强需要明白末节是整场比赛胜负的关键,他必须在这方面引起重视,因为接下去的每场比赛对中国队而言都不容有失。

  事实上如果与黎巴嫩队和约旦队的比赛,中国队在第四节延续上半场发挥的话,中国队绝对应该轻松取得比赛胜利。当然与约旦队一役,中国队在控制失误率方面做得还算不错。整场比赛中国队出现了11失误,还有就是中国队很好的控制了前后场篮板。对于中国队而言,六连胜的背后出现了一些问题,好在郭士强还有时间去解决。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将出战宿敌中国台北队。今后的每场淘汰赛对中国队而言都是硬仗。(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 ·男篮最强对手遭最尴尬开局 约旦乔丹吃火锅大餐
  • ·男篮队长存两大武器 刘炜半场百分百成完美救赎
  • ·郅联合璧男篮内线升级 犯规隐患揭出防守一难题
  • ·易建联:取胜十分艰苦 约旦是目前为止最强对手
  • ·朱芳雨详解犯规过多原因 准备充分命中率有保障
  • ·易建联得分篮板再创新高 非凡表现让人忘记姚明  
  • ·怀特光环唯一人可摘下 孙悦NBA防守掐约旦乔丹  
  •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打出最出色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上篮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