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国足双核处境迥异 佳一人气直逼山谷当年国王

2009年08月15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搜狐体育讯 进入八月,欧洲各联赛陆续开打。在中国足球留洋形势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效力于科特布斯的邵佳一以其抢眼的发挥俨然成了目前中国足球留洋的代言人。在科特布斯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里,邵佳一场场首发,2个进球2个助攻的养眼数据帮助科特布斯在杯赛和联赛里取得节节胜利。

  相比前几个赛季在科特布斯的不得志,与俱乐部续约两年的邵佳一在得到新帅沃利茨的重用后,迸发出了十足的活力。被确立为球队前场核心的中国邵在德乙赛场重新找回了明星球员的感觉。他利用自己出众的传球和定位球能力,盘活了球队的前场进攻。理顺了各方面关系的邵佳一正在享受着自己闯荡德国最惬意的一段时光。续约、核心、进球、助攻、胜利,这样的字眼让他拥有堪称其职业生涯最为完美的联赛开局。

  与此同时,当年与邵佳一在中国国足并称“双核”的郑智却依然待业在家。在与前东家查尔顿的合同到期后,郑智拒绝了来自降入英甲的查尔顿提供的新合同。为了自己的英超梦想,毅然选择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进入夏季转会市场。

  由于上赛季因伤错过大部分的比赛,郑智显然没有具有说服力的表现来赢得英超俱乐部的关注。尽管各方媒体一直在炒作郑智正在考虑某某英超球队的合同,但是明眼人都知道,更多时候那只是新闻炒作。直到英伦联赛陆续开打,郑智的前途依然没有着落。就目前的情况看,或许郑智将落脚点选在英冠级别的一家俱乐部,更容易得到重新上岗的机会。

  事实上,邵佳一的完美开局,离不开今年夏天的理智选择。与其选择在家侥幸等待强队抛来的橄榄枝,不如留在早已熟悉的环境,迅速进入状态。郑智正式登陆英伦时,放弃了英超球队,而选择乐此前曾以租借身份效力了半年的查尔顿便是最好的例子。

  尽管查尔顿当时不幸降级,但是已经适应了主帅帕杜战术理念的郑智在短时间内融入球队。不但迅速确立了自己的主力位置,还用出色的发挥赢得了当地媒体和球迷们的认可。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郑智接过孙继海手中的大旗,成了中国足球留洋的标志性人物。

  邵佳一如今在友谊球场的呼风唤雨,与郑智当年在山谷球场的如入无人之境颇有几分相似。同样是在次一级联赛里;同样是作为球队的前场组织核心;同样是进球助攻样样精通,数据抢眼;郑智一度帮助查尔顿进入联赛三甲之类,极有希望重返英超的行列。郑智的出色发挥赢得了查尔顿球迷的一致肯定,“中国ZIZI”从此成为郑智的昵称,他也成为了查尔顿主场最受欢迎的球星之一。

  现在,邵佳一正在一步步朝着郑智当年在查尔顿取得的成就靠拢。除了个人表现外,最关键的自然是要帮助球队如愿升级,重返德甲赛场。一旦邵佳一能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帮助科特布斯在赛季末取得晋级资格,那么他在球队的核心地位将牢不可破。

延伸阅读:

·佳一终于征服最权威杂志 称其震慑杜伊斯堡全城

·邵核心不输前斯图加特球星 美妙2过1震德乙官网

·主帅赛后点名大赞佳一 核心位置必将进一步巩固

·佳一迎中国留洋史最完美开局 变身对手最大克星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