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斑马军开启迭戈时代 梅开二度卡卡替身征服群狼

2009年08月31日0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勇敢的心

    搜狐体育讯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从来都不是容易征服的地方,但对于尤文图斯来说,近年来这里更像是自己的福地。本轮意甲联赛,尤文图斯再次在客场取胜,为球队延续近年来客战罗马不败成绩的,是首次出现在奥林匹克球场的迭戈。

巴西人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帮助斑马军团在客场让人信服的拿下了胜利。

  最近5次做客奥林匹克球场,尤文图斯4胜1平保持不败,罗马狼窝似乎成了尤文图斯的一大福地。但这并不代表尤文图斯本次出征就心情轻松。比赛中阿毛里多次回防到本方底线处,盯住罗马队压上助攻的后卫,尤文图斯球员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和赛前准备之细致都可见一斑。罗马同样对尤文图斯眼冒杀气,塔代伊开场一分钟就在禁区内强悍的撞倒梅洛,本场比赛从开始就注定了必定血溅三尺。但过度的谨慎让比赛变得相当沉闷,开场20分钟双方几乎连一次像样的机会都没有制造出来。

  打开比赛局面的是巴西人迭戈,尽管赛前就被媒体认定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热点人物,尽管斯帕莱蒂赛前就声言让德罗西将对手压死。但巴西中场在第25分钟时让整个奥林匹克球场的罗马球迷陷入寂静。卡塞蒂失误,迭戈中线附近断球,随即长驱40米,挪威悍将里瑟在禁区前沿想战术犯规将迭戈撞倒,反倒被迭戈扛了一下后险些倒地,意大利现场转播评述直呼迭戈看上去完全不像是肌肉伤痛刚刚恢复。进入禁区后,迭戈用右脚外脚背冷静的将球拨入网窝。

  这样的进球或许没有罗马里奥在同样区域招牌般的脚尖捅射来得出名,但却更加显示出迭戈脚下活的细腻。全场比赛,迭戈无论是传球还是射门,几乎全部是脚腕带动,——似曾相识?这正是当年葡萄牙中场大师鲁伊-科斯塔在意甲时最为值得称道的技术特点。

  细腻的迭戈在下半场第68分钟时再度上演类似好戏。尤文图斯中场断球后,迭戈带球冲入禁区。巴西人的绝对速度不算快,晃动时也是极为简单而具有实效,梅克斯只是稍稍放慢一排,迭戈就在此小腿稍动,纯粹脚腕发力低射完成进球。迭戈的射门,一方面不乏罗马里奥式的狡猾,深富南美足球灵犀美感;一方面又显示出迭戈脚下技术之细腻,技术运用之合理。

  除了自己进球,迭戈今天还多次为队友送上妙传。上半场蒂亚戈的头球蹭射、阿毛里击中立柱,全都是迭戈送出的传球。可以说,迭戈今天的表现,完美的诠释了一个现代前腰所要具备的素质。值得注意的是,迭戈的出色,让尤文图斯可以不再依赖皮耶罗的回撤组织能力。尤文图斯队长今天本有望完成自己的第400次意甲出战,但却被状态出色的迭戈死死的钉在了替补席上。无怪《都灵体育报》赛后宣称:“尤文图斯已经进入了迭戈的时代”。

  《米兰体育报》赛后对迭戈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代表尤文图斯的第二场联赛,巴西前腰就完成了两个进球。天真的罗马人给了尤文图斯太多的空间,迭戈的传球和射门,让罗马队付出了沉痛的代价”。《罗马体育报》赛后也对迭戈赞赏有加:“两个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伟大进球,是迭戈向意大利人展示的最佳名片。强大的迭戈,本场比赛的英雄”。

  迭戈本人则谦逊的表示:“我认为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但结果是我们做到了,在客场拿下了胜利。尤文图斯深具责任感,从主帅到球员和球迷,正是这样的能力让我们取得了胜利,这也是我加盟以来感受到最为深刻的地方”。联赛两轮结束,迭戈完成了两个进球、一次助攻。尤文图斯新的迭戈时代已经开启,意甲最大霸主正在翻开又一页荣誉篇章。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