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都小贝完胜绿城卡卡 汪嵩根正苗红期待入国足

2009年09月27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中超联赛第25轮,成都谢菲联客场挑战杭州绿城。除开比赛的胜负之外,两支队伍中各自人气最高的球员汪嵩和蔡楚川也备受关注。因球技、个人爱情和队长的身份,汪嵩被称为“成都小贝”;而蔡楚川则凭借清秀的外貌、低调的作风以及不俗的实力,被球迷爱称为“绿城卡卡”。

两人昨晚的对决,为这场比赛添上了一抹偶像PK的色彩,而汪嵩也以精彩的表现,完胜“绿城卡卡”。

  本场表现

  汪嵩让蔡楚川提前下场

  同为26岁的汪嵩与蔡楚川,在本场比赛中,因为位置关系而展开了一次又一次的对决,因为新引进的内援范培培拉伤未愈,一度改打前腰的汪嵩最近几轮比赛中都出现在左边卫的位置上,恰好蔡楚川在绿城队也是主力右前卫的不二人选,因此在本场比赛中,两人多次上演“激情碰撞”。

  本场比赛刚刚开场4分钟,绿城便取得闪电进球。阎嵩中路带球至禁区前沿,在成足后卫贴身紧逼下分给右侧插入禁区的蔡楚川,后者带球至禁区底线横传门前,抢点成功的奥托推射破门,绿城1:0领先成足。这个进球,“绿城卡卡”扮演了助攻者的角色。看到蔡楚川发威,汪嵩也不甘落后,第7分钟,汪嵩罚出一记高质量的任意球到门前,绿城的防守出现漏洞,李建滨高高跃起头球差点将球送进球门。第18分钟,汪嵩卷土重来,他主罚的角球落点极佳,在争顶的过程中,绿城队程谋义手球犯规被主裁判万大雪判罚点球,外援布兰登将球罚进,双方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如果说开场两人打成平手的话,接下来的比赛,则是汪嵩闪光的时刻。在防守上,汪嵩屡屡回撤救险,几乎将蔡楚川完全冻结,汪嵩的出色发挥也导致蔡楚川在第80分钟时被主帅吴金贵换下。此外汪嵩在进攻上也担当了成足左路进攻核心的位置,多次在前场制造杀机,与布兰登等人成为进攻的火力点之一。相比起来,蔡楚川的整体表现大为逊色,并不如汪嵩那般抢眼。

  赛季表现

  汪嵩略胜对手一筹

  汪嵩在成为成足队长之后,越发成长为一个称职的领袖。也正是凭借他与孙继海以及纳托等人组成的豪华中场,让成足最近状态惊人。在进球方面,汪嵩有4球入账,虽然这与汪嵩中甲时期的进球数相比差距明显,但考虑到汪嵩今年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打左边后卫,这个进球数字应该还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而在助攻方面,汪嵩也有4次助攻,为球队助攻榜第一名。

  蔡楚川本赛季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他已打进5球。但他在助攻方面以及球队的整体贡献方面不如汪嵩。值得一提的是,高洪波就任国足主帅后公布的第一期人员名单中,成都和绿城都无一人入选。就国字号履历而言,蔡楚川像是一个草根,而汪嵩则凭借当年的国青履历和2008年的几次国脚经历,显得更加“根正苗红”一些。汪嵩作为成足队长所展现的能力,想必也应为高洪波所见。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汪嵩这可以再度迎来国字号之旅。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